全国冰上龙舟邀请赛举行

2019-01-25 09:4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冰上龙舟邀请赛举行

2019年“多伦诺尔杯”全国冰上龙舟邀请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项目测试赛24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拉开帷幕,来自北京、河南、黑龙江、内蒙古等地的30支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当日的户外温度接近零下20摄氏度,选手们用运动的激情抵御凛冽的寒风。随着激昂的鼓声响起,一艘艘龙舟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在1米厚的龙泽湖冰面上你追我赶。鼓手坐在船头,敲出雄浑的鼓点,划手们随着鼓声将冰钎整齐地插向冰面,使龙舟获得前进的动力,船尾站着的舵手一手握舵、一手握刹车,紧盯前方冰面,随时准备矫正方向。

来自河南郑州的付运权是第一次接触冰上龙舟。“我们擅长用桨,冰钎还是第一次用,训练了几次基本掌握了用冰钎划船的技巧。”付运权说,他所在的龙舟队在水上龙舟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是200米赛程,用时48秒,此次参加冰上龙舟赛,希望能划出更好成绩。

“水上龙舟水在动,冰上龙舟冰不动,两种龙舟的发力方式有很大不同,不过都很刺激。”来自巴拿马的留学生路易斯开心地说。路易斯所在的踏浪龙舟队由9名中国选手和11名外国留学生组成,队内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冰上龙舟赛。

“划冰上龙舟时,我全身的肌肉都在用力,现在都出汗了,已经感受不到天气的寒冷,我喜欢这项运动。”来自莫桑比克的卡瑞说。

本次全国冰上龙舟邀请赛为期两天,设置了少年混合组、青年混合组和公开混合组三个组别,每组设有12人100米直道竞速、12人200米直道竞速、4人有舵(5人)100米直道竞速、4人有舵(5人)200米直道竞速4个比赛项目。

经过24日的预赛,公开混合组决出各项目进入决赛的代表队。滦源酒业、哈尔滨腾祥、多伦县华联、鄂尔多斯祥远路桥进入4人有舵(5人)200米直道竞速赛的决赛,内蒙古煤炭建工、内蒙古聚庆建工、哈尔滨腾祥、滦源酒业获得4人有舵(5人)100米直道竞速赛的决赛权,呼伦贝尔市代表队、哈尔滨腾祥、滦源酒业、河北三和路桥杀入12人200米直道竞速赛的决赛,12人100米直道竞速赛的冠军则将在内蒙古聚庆建工、滦源酒业、呼伦贝尔市代表队、多伦县森林公安局代表队4队中产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魏婧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