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滑雪专家:中国一定能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

2019-01-25 11:2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波黑滑雪专家:中国一定能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

24日,在1984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举办地之一、波黑亚霍里纳山的一处滑雪场,专业滑雪训练机构萨拉热窝滑雪学校校长西尼沙·卡里希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采访中他说,中国一定能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

采访过程中,身着黄红两色滑雪运动装的12名中国天津越野滑雪队的少年运动员不时疾速从身边滑过。卡里希克说,这些中国孩子们守纪律、组织性强,非常能吃苦。其中多数孩子来这里之前从未接触过滑雪,但他们进步非常快,参加当地举办的一些比赛并拿了奖牌。他相信,假以时日,孩子们一定会学有所成。

谈到1984年萨拉热窝冬奥会能给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何种启示与借鉴时,卡里希克说,1984年冬奥会已经有些遥远,今天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他相信,中国是一个组织能力非常强的国家,一定会办好2022年冬奥会。

卡里希克坦承,中国在滑雪项目上还没有多少成功经验,而波黑有许多参加过冬奥会的运动员。在这一点上,中国可以向波黑学习。

天津越野滑雪队波黑冬训营于2018年12月14日开营,运动员们将在这里接受为期三个月的培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修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