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6次票王仅次于MJ 15次入选全明星排历史第三

2019-01-25 15: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詹皇6次票王仅次于MJ 15次入选全明星排历史第三

北京时间1月25日上午,NBA官方公布了今年全明星赛的最终投票结果和首发名单,勒布朗以4620809票拿下票王,这是他职业生涯第6次当选票王。

这次全明星投票的结果也让勒布朗创造了诸多纪录:他成为历史上第6位在三支不同的球队当选全明星首发的球员,其他五位分别是摩西-马龙、奥尼尔、艾弗森、基德和张伯伦;这也是勒布朗第15次当选全明星,追平了邓肯、奥尼尔和加内特,并列NBA历史第三位,仅次于贾巴尔(19次)和科比(18次),并且他这15次都是以首发球员身份入选。

自上赛季联盟实行“全明星队长选人制度”以来,他两年都是以票王+队长的身份参加比赛,再算上他在2017年获得的票王称号,勒布朗已经连续三年当选全明星票王,人气可见一斑。

这也是勒布朗第6次当选票王,仅次于乔丹的9次,排在历史第二。他连续第三年当选票王,也追平了“J博士”欧文(1981-83)和卡特(2000-02)的纪录,排在他前面的也只有乔丹,后者连续7年当选票王(1987-93),统治力无可撼动。

勒布朗在上个月刚满34岁,但是他依然极具统治力,本赛季他场均拿下27.6分外加8.2个篮板和7.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51.8%。在他受伤之前湖人一度冲到西部第4,而在他缺席的10多场比赛后,湖人已经沦落到在季后赛边缘徘徊,足以证明他对球队的影响力。

场上的统治力加上多年累积的粉丝和口碑,让勒布朗在全明星投票上一骑绝尘,每轮投票结果公布,他都稳坐在票王的宝座上,这位34岁的老将依然是联盟的门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