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灿勇夺世界拳王金腰带 实现中国拳击重大突破

2019-01-28 09:4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徐灿勇夺世界拳王金腰带 实现中国拳击重大突破

中国世界排名最高的职业拳击手徐灿26日在休斯敦战胜世界拳击协会(WBA)羽量级拳王、波多黎各选手罗哈斯,夺得拳王金腰带。徐灿的胜利打破了欧美拳手近年来在该级别的垄断,成为五年来第一位问鼎羽量级世界拳王的亚洲面孔,同时也是首位获得WBA世界拳王金腰带的中国拳手。

虽然是世界冠军赛的首秀,但24岁的徐灿表现得镇定出色。纵观整场比赛,徐灿长时间保持高效频率出拳,而这也是徐灿的一贯风格。最终,徐灿12回合点数完胜(117:111,116:112,118:110),如愿摘得WBA羽量级(126磅,约合57.15公斤)世界拳王金腰带。

徐灿在赛后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他赛前准备很充分,比赛总体按照教练布置的战术稳步进行。尽管比赛前期和中期对手拼得很凶,但后期对手体力下降,自己稳扎稳打,一举夺冠。

赢得金腰带,徐灿显得非常激动:“这是我小时候的梦想,也是我爸爸的梦想,今天我拿到它了。”他说,听到现场中国拉拉队的欢呼,感觉充满力量。

徐灿祖籍江西省资溪县,16岁便开始接受拳击训练。凭借着过人的天赋,徐灿迅速在中国拳坛脱颖而出。截至此次比赛前,徐灿职业战绩15胜2负,2次KO对手,是中国唯一评级达到四星半的拳手。他的陪练是世界拳击组织(WBO)同级别高居世界第一的菲律宾悍将赛万尼亚。

此番客场挑战现役拳王,徐灿成为中国拳击史上第七位世界男子职业拳王挑战者,也是其中挑战金腰带时最年轻的一位。此前中国有两位男子世界职业拳王,分别是熊朝忠和邹市明。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高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