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两项世界杯:马耶实现生涯突破 达赫梅尔夺赛季首冠

2019-01-28 09:4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季两项世界杯:马耶实现生涯突破 达赫梅尔夺赛季首冠

2018-2019赛季冬季两项世界杯第六站27日在意大利安泰塞尔瓦落幕。法国选手马耶在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中夺得生涯首个分站赛冠军。德国名将达赫梅尔同样“开张”,在女子集体出发项目中赛季首度折桂。

马耶在比赛中射击20发全中,最后一个射击点位过后他夺过领先位置,最终以34分39秒4的成绩夺冠。挪威名将约·鲍伊因射击脱靶被罚两圈,这让他损失了一定时间,以14.3秒之差获得亚军。德国选手派弗位列第三。

尽管错失赛季第12冠,约·鲍伊依然扩大了在男子总成绩榜上的优势,目前他以836分独占鳌头。

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中,达赫梅尔的夺冠成绩为35分32秒8,比本站短距离冠军达维多娃少用时13.1秒。另一位德国选手欣茨获得季军。

达赫梅尔去年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两枚金牌,还曾在世锦赛上七次夺冠。她因病错过了本赛季开始后的一些比赛,这是她生涯第20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能够重新参加世界杯比赛,这对我而言是巨大成功,获胜的感觉总是很棒。”赛后达赫梅尔说,“第一圈过后我感觉很差,考虑过退出比赛,但我还是坚持下来并且相信自己。我没想过冠军,只想着滑得快一些,如今夺冠让我美梦成真。”

东道主选手维雷尔排名第五,她以632分排在女子总成绩榜头名,比当日位列第11的同胞维托齐多出34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