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拒药检泳联说没事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要上诉

2019-01-28 10: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杨拒药检泳联说没事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要上诉

此前英国媒体《星期天泰晤士报》曝出孙杨因质疑兴奋剂检测人员的身份而暴力毁坏血检样品一事,不过孙杨的代表律师随即发出声明,称药检人员违规且保留追究英媒诽谤报道的权利,而中国游协也做出回应表示孙杨并没有违规,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却依然不依不饶。

根据《星期天泰晤士报》的报道,2018年9月4日,孙杨在兴奋剂检测中与检测人员发生冲突,他的安保人员用锤子砸碎了已经密封的血液样本瓶,这一行为将有可能导致终身禁赛。不过在1月3日进行的国际泳联听证会上,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在报告中表示可能“永远不会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还是接受了孙杨的说法,选择支持运动员一方。

不过根据著名游泳媒体swimswam的消息,独立于国际泳联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对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的裁决感到“愤怒”,正在考虑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ourt of Arbitration for Sport)提出上诉。在得知孙杨可能存在暴力毁坏血检样品的行为时,WADA方面表示这是“难以置信和不可接受”的。

根据规定,WADA在收到与裁决有关的完整文件后,运动员或WADA等任何当事方都有着21天的上诉期,因此WADA有权在2月14日前对国际泳联方面的裁决提出上诉。不过,WADA需要进一步搜集相关证据。

此外swimswam还提到孙杨在2014年5月时,曾因一次尿检中被查出使用违禁物质曲美他嗪遭到过禁赛三个月处罚,而且指出孙杨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包括2015年游泳世锦赛上与巴西女运动员发生身体上的接触而引发争吵,以及踢坏更衣室的储物柜 。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