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练拳击24岁夺金腰带 徐灿:这不是终点是起点

2019-01-28 16: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6岁练拳击24岁夺金腰带 徐灿:这不是终点是起点

北京时间1月27日,中国拳手徐灿在美国休斯敦丰田中心苦战12回合,战胜WBA世界拳王罗哈斯,夺得WBA羽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徐灿在加冕成为目前中国唯一一个现役职业拳王的同时,也成为继熊朝忠、邹市明之后第三位获得世界职业拳王金腰带的中国男子选手。

徐灿当天表现出色,整场比赛长时间保持着高效频率的出拳。最终,徐灿以117比111、116比112和118比110的优势,如愿摘得WBA126磅羽量级的世界拳王金腰带,成为该级别新科世界冠军,也成为首位获得WBA世界拳王金腰带的中国拳手。徐灿此次夺冠也创造两大纪录,他以24岁零10个月的年龄,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拳王。同时,他也是世界拳坛十年来最年轻的羽量级世界拳王。

徐灿赛后表示,从16岁练习拳击,他就梦想能拿到世界拳王金腰带,今天,这个梦终于实现了。徐灿说他不会就此满足,拿到世界拳王金腰带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之后还有更多强大的对手等着他。徐灿期待在机会成熟后,他能和其他职业组织的拳王打统一战,或者挑战WBA的超级拳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