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冬奥会奥林匹克教育全国工作会议在广东召开

2019-01-29 09:2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2022年冬奥会奥林匹克教育全国工作会议在广东梅州召开

北京2022年冬奥会奥林匹克教育全国工作会议28日在广东梅州召开,会议部署了北京2022冬奥会奥林匹克教育工作,并对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遴选和冬奥会筹办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推动奥林匹克教育是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承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的需要。奥林匹克教育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奥林匹克的价值和冰雪运动。

王登峰介绍,教育部决定在全国遴选建设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到2020年计划遴选出2000所特色学校,到2025年计划遴选出5000所特色学校和700余所示范学校。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就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备运行情况做了介绍。徐济成表示,奥林匹克教育对激发全社会参与冬奥筹办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落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教育部、北京冬奥组委等部门将在2019年成立“北京2022”奥林匹克教育工作协调小组;组建全国校园冰雪运动专家委员会、全国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专家委员会和奥林匹克教育宣讲团;协调中国大体协、中体协成立冰雪项目协会;制定“同心结”学校实施方案;筹备制定《冰雪运动中小学教学指南》,开展旱地冰雪试点工作;编制印发《中小学冰雪进校园指导意见》;并将举行一系列“冰雪进校园”特色活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肖世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