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滑雪名将扎堆退役 荣耀背后留下多少传奇纪录

2019-01-29 11: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山滑雪名将扎堆退役 荣耀背后留下多少传奇纪录

据国际雪联官网报道,2018/2019赛季滑雪世界杯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但是,一些运动员已经宣布,本赛季将是他们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赛季结束后,他们将选择退役,其中就包括林赛-沃恩、阿克塞尔-隆德-斯文达尔、安德烈-迈赫雷尔等名将。

作为女子选手,美国名将沃恩多年来一直主导着高山滑雪运动,她一路奋力前行登上职业生涯巅峰。她获得过至少四次高山滑雪世界杯总冠军(2008年、2009年、2010年、2012年)以及16个单项总冠军(8次高山速降、5次超级大回转、3次滑降)。此外,沃恩还赢得过三枚冬奥会奖牌和七枚世锦赛奖牌。

在沃恩的职业生涯中,她曾经82次赢得高山滑雪世界杯分站冠军,这个数字给雪迷们留下了深刻印象。82次冠军仅次于瑞典选手英吉马尔-斯滕马克的86次,在现役滑雪选手中名列前茅。

遗憾的是,多年来,沃恩饱受伤病困扰,这也成为她进步和挑战纪录的阻碍。此前,沃恩已经宣布,2018/2019赛季将是她的最后一个赛季。由于神经受损,她可能在未来比赛中无法突破自己的体能极限,现在看来沃恩退役已经进入倒计时。

挪威名将斯文达尔也将迎来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他表示,在退出世界杯巡回赛前,他将参加最后一项滑雪比赛。在斯文达尔首次参加世界杯18年后,这位攻击型的维京人将选择在世锦赛后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在职业生涯中,斯文达尔获得了两次总冠军(2007年和2009年),9次单项比赛冠军,两次冬奥会冠军,其中一项是去年平昌冬奥会上夺得的高山滑雪男子速降冠军。在世界杯上赢得36场胜利,在高山滑雪历史上排名第14位,创造了挪威运动员的纪录。

斯文达尔同样受到了伤病困扰,为了重返运动巅峰,他不得不多次努力付出。本赛季,斯文达尔的膝伤相当严重,他被迫降低比赛节奏。本赛季世锦赛结束后,斯文达尔将开启全新的生活,换一种方式继续享受这项运动。

瑞典选手迈赫雷尔也曾暗示,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去年12月,这位大回转奥运冠军获得了世界杯回转比赛金牌。现年36岁的迈赫雷尔职业生涯中赢得过两枚冬奥会奖牌和一枚世锦赛奖牌,还获得过8次世界杯冠军,28次登上领奖台。

法国老将托马斯-法纳拉宣布,2018/2019赛季世界杯将是他的告别赛。很长一段时间,他是世界杯上从未夺冠纪录的保持者,但是这位回转专家却在2016年总决赛上排名首位。然而,那场比赛后,他不幸受伤并缺席了2016/2017整个赛季。现在,这位37岁的老将正在迎来一个伟大的赛季。截至目前,他已经两次夺冠,一次是在阿尔塔-巴迪亚,一次是在阿德波登。

上周,世界冠军瑞士选手帕特里克-金格宣布,他将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2015年以来,金格一直在走下坡路。在翁根比赛中发生碰撞事故后,他遭受了脑震荡。金格意识到,他不能再承受高速度滑雪带来的风险。这位2014年速降和2013年超级大回转冠军,即将告别滑雪选手生活。

另一名瑞士选手桑德罗-维莱塔也将在本赛季退役。多年来,这位2014年索契冬奥会冠军一直在与背部伤病做斗争。2016年和2018年,维莱塔膝关节前交叉韧带两次撕裂。所以,他决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国际雪联官网表示,祝福这些运动员未来一切顺利,感谢他们多年来为雪迷们奉献的精彩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黄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