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人生最不划算的比赛后 “平头哥”终于归来!

2019-01-30 09: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圆笼中最具前景的中国羽量级明星李凯文归期未定,他的对手“平头哥”已经开始新的征程。2月16日,ONE冠军赛:狭路相逢,埃米利奥·乌鲁蒂亚将第5次踏进圆笼,对决在圆笼从未碰到过的柔道类型选手中原吉树。

“平头哥”早年练习巴西柔术出身,现在已经进化成一位热衷站立对轰的硬刚型选手,身材在羽量级并不占优势的他硬是凭着讨喜的打法,成为羽量级最受关注的选手之一。2013年开始综合格斗职业生涯,辗转亚洲各国积累作战经验,为了提高站立水平,他扎根泰国老虎泰拳馆,彻底改变技术风格,2016年拿下SFC雏量级冠军,“平头哥”成为世界顶级赛事中的一员。

鉴于“平头哥”恐怖的打击能力,ONE冠军赛同样给匹配一位武术散打出身的打击高手——爱德华·凯利,这位莱凯战队成员虽然没有达到冠军级别水平,但每场比赛都赏心悦目,圆笼所有获胜比赛都终结对手。当乌鲁蒂亚祭出“蜜罐”式的硬刚打法,又有强大的抗击打能力为支撑,凯利的技术优势和终结手段根本无法有效发挥,全场比赛大多数时间只能用被动防御来应对强力压迫。三回合战罢,虽然“蜜罐”的重拳没有摧毁凯利,但比赛结果已经显而易见。

首秀成功把乌鲁蒂亚送上一线选手行列,第二场比赛再接再厉,面对进化拳馆的柔术高手布鲁诺·普奇,“平头哥”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进入地面的机会,迎着普奇的拳头进入内围拼杀,同时用力量优势强破对手的抱摔,重拳攻势下,普奇只能抱头游走防守,首回合还剩一分半的时间,“平头哥”左右摆拳把普奇轰倒在笼边。

两场比赛,面对两位风格迥异的强手,乌鲁蒂亚都用硬度吃下对手,冠军挑战拳近在咫尺,只要能够战胜前冠军“眼镜蛇”马拉特·加富罗夫,他就能直面阮马丁。结果加富罗夫用一场一回合手臂三绞锁速胜,证明技术和力量的叠加比缺少策略的硬拼更有效果。

生死看淡,不服就干的风格本身就是为创造精彩比赛而生。去年7月ONE冠军赛:权倾天下,“平头哥”与同样以擅长站立硬刚的中国明星选手李凯文相遇,他在站立中的优势被化解,在这场年度最佳硬刚大战中,更加年轻的李凯文遭到前辈的无情暴击,无奈血条更厚,最后阶段KO乌鲁蒂亚。

硬拼风格讨喜,对身体的损害更大,32岁处于两连败的“平头哥”是冒着缩短职业生涯的危险继续硬刚,还是重拾早期技术流风格,下场比赛会初显端倪。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