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师赛丁俊晖争冠或遇塞尔比 奥沙利文缺席

2019-01-30 09: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国大师赛丁俊晖争冠或遇塞尔比 奥沙利文缺席

2019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1月30日至2月3日在柏林进行,作为新年第一站排名赛,世界排名前16的球手有13人出战,此前在大师赛上状态回暖打进四强的丁俊晖,力争拿下冠军,半决赛很可能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中国军团总共六人出战,不过奥沙利文和马克-艾伦并未报名。

德国大师赛自2011年以排名赛的形式重回排名赛之列,丁俊晖曾经在2014年夺冠,奥沙利文与塞尔比分别分别在2012年和2015年登顶,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二度封王,去年决赛以9-1大胜夺冠,今年将以卫冕冠军身份亮相。世界排名前16的球手,奥沙利文与艾伦均没有报名,曾在2016年获得亚军的布雷切尔未能通过资格赛,其余13位TOP16球手系数参赛。

本届德国赛,丁俊晖进入3/4区。首轮丁俊晖的对手是爱尔兰老“磨王”奥布莱恩,取胜的话第二轮将迎战肖国栋或者威尔士名将瑞恩-戴。若能打进八强,丁俊晖的对手将在希金斯和利索夫斯基之间产生,而希金斯首轮将迎战中国小将袁思俊。

丁俊晖此前大师赛状态不错,虽然最终不敌奥沙利文出局,但打进四强已经创造个人八年来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状态明显回升。本届德国赛丁俊晖签运尚可,本区中实力最强的希金斯本赛季表现一般,丁俊晖至少有望打进四强。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镇守4/4区,首轮遭遇沃顿,第二轮的潜在对手是吉尔伯特。不出意外,塞尔比将在八强战中面对罗伯逊或者宾汉姆,有很大机会成为丁俊晖半决赛的对手。

卫冕冠军马克-威廉姆斯在1/4区,首轮将面对中国小将周跃龙,第二轮可能遭遇乔-佩里。凯伦-威尔逊也在1/4区,首轮对手是黑人球手麦克劳德,第二轮可能与墨菲或者艾伯顿的胜者进行争夺。

两位中国小将颜丙涛和李行在2/4区,颜丙涛首轮迎战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李行首轮挑战新科大师赛冠军特鲁姆普难度不小。本区另外一位TOP16球手是霍金斯,首轮他的对手是米尔金斯,第二轮可能面对马奎尔。

德国大师赛正赛前三轮将采取9局5胜的赛制,半决赛11局6胜,决赛采用17局9胜,冠军将获得8万英镑奖金,亚军有35000英镑进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