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花滑名将公开对抗抑郁症过程 曾有轻生想法

2019-01-30 10: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花滑名将公开对抗抑郁症过程 一次睡24小时有轻生想法

近日曾获得索契冬奥会铜牌的美国花样滑冰选手格蕾西-戈尔德自曝曾经患上抑郁症,并一度有轻生念头,她也因此错过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经过治疗,才逐渐走出抑郁症阴影重返赛场。

身患抑郁症 一度有轻生想法

在《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中,戈尔德透露,2017年,在她抑郁症最严重的时候,有时她一次睡24小时,把家里的每面镜子都遮住。她说:“忍受不了自己”,甚至都没办法刷牙或梳头。

“我已经有自杀的想法好几个月了”,23岁的戈尔德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想象自己死去的样子,在房东来收房租之前,没有人找到她的尸体。戈尔德说:“如果我继续在底特律生活,我可能真的已经死了。”

2017年9月,戈尔德宣布,她将休息一段时间,以寻求一些专业帮助。“我对滑冰和训练的热情依然很高,然而在经历了在冰上和冰下的挣扎之后,我意识到我需要寻求一些专业帮助,并将休息一段时间。”戈尔德说。

一个月后,戈尔德退出原定参加的比赛。有关人士证实,她正在接受专门的治疗,原因是焦虑、抑郁和饮食失调。

“缺席那次大奖赛让我非常难过,但我知道这样做是最好的,因为我没有足够的训练时间来备战我想要的水平的比赛。我要感谢美国花样滑冰协会、我的冰迷和赞助商的一直以来的支持,我还要感谢(教练)玛丽娜-祖耶娃和奥列格-爱泼斯坦一直陪伴在我身边。最重要的是,感谢我的家人无条件的爱。”戈尔德在声明中说。

戈尔德承认,她明白自己的精神疾病是需要时间的。她说:“我会听到别人说,‘我很沮丧’,然后我会想,一定要‘挺住’。”

饮食失调 体重一路飙升

伴随着抑郁症,戈尔德还与饮食失调作斗争。在2014年索契奥运会之前,她有几天是靠西红柿和咖啡维持生命。

“我几乎像换了一个人,我想成为拥有最完美、天使般的、芭比娃娃似的脸的人。只说所有正确的事情,做所有正确的事情,而且是纯粹的。但是,人们就是不喜欢她,因为她太完美了。”戈尔德说。

戈尔德说,减肥让她感觉“越来越快”。但是,在2016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戈尔德只获得第四名。在《纽约时报》所说的“净化周期”中,她的体重增加了。

实际上,美国花样滑冰运动员阿什利-瓦格纳注意到了一些问题,并向一位滑冰官员发出了警告。但是,尽管美国花样滑冰协会试图提供一些帮助,但是,戈尔德说,她拒绝了。“你想让人们看到你的痛苦,所以他们认为你需要帮助。但你不想寻求帮助,所以你生活在这种可怕的边缘。”

2017年夏天,戈尔德出现在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一次监测会议上。那时候,她更重了,甚至连一丝微笑都没有。据《泰晤士报》报道称,她的表演与以前的辉煌相去甚远,以至于一些评委都哭了。最后,又强迫她寻求帮助。在美国花样滑冰协会的帮助下,戈尔德开始接受饮食失调住院治疗项目。

在宣布退出比赛后,戈尔德说:“我消失了45天,真是一种解脱。”

2018年春天,戈尔德搬到费城居住,并开始与一位新教练一起训练。她又回到了滑冰场,尽管她选择退出了全美花滑锦标赛。

根据外媒报道,戈尔德已经恢复了以前的一些实力,再次完成了一次干净的三周跳。“你忘了那些瞬间是多么神奇。”戈尔德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黄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