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进行时丨北京冬奥会2019年2月“特许上新日”年味产品集中上市

2019-01-31 16: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2日,距2019年春节最近的一个北京冬奥会 “特许上新日”,几款新春主题特许商品将上市销售,供消费者选购、收藏。图为即将上市销售的特许商品。千龙网发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千龙网北京1月31日讯 2月2日,在距2019年春节最近的一个北京冬奥会 “特许上新日”,几款新春主题特许商品将上市销售,供消费者选购、收藏。此外,北京冬奥会会徽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参赛作品将在节后陆续登录特许商品实体零售店销售。

立春、雨水节气徽章亮相

徽章类产品往往能更灵活地在形式和内容上体现设计理念和工艺巧思的创新。在各类体育赛事中,徽章产品也往往是收藏热点,北京冬奥组委鼓励和引导特许生产商充分挖掘会徽内涵,从更新颖独特的角度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主办城市和冰雪运动的特色与魅力。例如:北京冬奥组委自去年11月份推出的节气系列徽章。整个系列徽章的设计出发点是以北方民俗风情为载体,宣传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概念。为体现丰富内涵,每款徽章都融入大量生动细节,配色独特,造型精美,工艺讲究,每款节气徽章限量发售2022枚,一上市便受到消费者欢迎。本次“特许上新日”将推出的立春和雨水两款节气徽章,一个富有春节年味文化,一个饱含绿意春色,体现了由冬至春的万物复苏的转化。今年的立春节气恰逢除夕,徽章展示了民俗中欢度春节的热闹场景,生动地表达了传统佳节喜庆热烈的氛围及对大地回春的美好向往;雨水节气徽章则以绿色为主色调,水边躲雨的顽童在初春的草木中奔跑,富有童趣的场景令人感到惬意舒畅。

欢庆传统节日徽章

为庆祝传统春节和元宵节,还推出三款节日纪念徽章,其中传统风格的春节徽章融合诸多本土民俗元素,巧妙设置了小机关:冬奥会会徽小吊饰反面是吉祥五福图,可吸附在徽章主体,寓意吉蝠献瑞,福运临门,主体部分的传统民宅装饰以红灯笼以及镂空的红梅绽蕊、春燕报喜图形,更添新春佳节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祥和氛围。

贵金属制品造型新颖

“冬奥瑞雪”纪念吊坠造型源自经典六瓣雪花,运用3D硬金工艺打造立体浮雕效果,六瓣瑞雪图案中央镶嵌蓝色锆石,寓意瑞雪降吉,是节前喜庆、应景的收藏、馈赠佳品。

炫彩冬奥纪念银条套装中4枚银条连接成一体,组合形成完整图案,正面为造币彩印工艺展现的现代风格单板滑雪运动造型,背面为传统风格的八达岭长城图案,体现了长城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

新店新年上新品

2月的“特许上新日”,除了别具年味的在新春主题特许商品将上市销售之外,北京冬奥会会徽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参赛作品将在节后陆续登录特许商品零售店销售。辞旧迎新之际,北京2022特许商品零售店将落地北京天安门院内东朝房、延庆区中踏广场、望京华谊兄弟影城、南京夫子庙。其中延庆区中踏广场店、南京夫子庙店将于春节前开业,南京夫子庙作为中国著名5A景区、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春节期间日接待游客量超过百万人次,也会成为宣传奥运的重要窗口。北京天安门作为中国名片,也将于2月底迎来北京2022特许商品零售店,新店位于天安门院内东朝房,海内外游客可以在游览天安门时轻松选购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