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协:以"曹于事件"为鉴 坚决杜绝假球赌球

2019-01-31 09:09 中国台球协会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台协:以

近日,中国台球协会发布通告,要求协会相关单位、机构和运动员一起以曹宇鹏、于德陆因赌球被禁赛的事件为前车之鉴,坚决杜绝假球赌球操纵比赛等违规违纪行为。

各会员协会、会员单位、有关办赛机构及运动员: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境内举办的各类国际、国内台球比赛越来越多,受到广大球迷和媒体的高度关注。但随着比赛的增加,出现了一些违反体育精神、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特别是于德陆、曹宇鹏操纵比赛事件,不仅破坏了公平、公正的体育精神,更是严重损害了中国体育的良好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与台球项目改革发展的大好环境极不协调、极不相称。

为进一步加强台球赛事赛风赛纪的管理和监督,维护台球运动健康发展,特通知如下:

一、以“曹于事件”为鉴,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各会员协会要高度重视赛风赛纪教育和管理工作,从两人操纵比赛事件中吸取教训,深刻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坚决杜绝假球、赌球和操纵比赛等违规违纪行为。各办赛机构举办赛事时,要将赛风赛纪教育和管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效措施,杜绝出现重大赛风赛纪事件。

二、加强赛事举办的全程管理。赛前主办单位要举办赛风赛纪宣讲活动,签订赛风赛纪责任书,落实预案和措施;赛中要抓好赛事组织管理和监控;赛后要及时、准确、从严处理违规违纪事件并向中国台球协会提交报告。

三、强化制度管理和惩治规范。中国台球协会将严格执行《中国台球协会赛风赛纪管理办法》,对比赛中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严厉处罚。根据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随时细化和修订《中国台球协会纪律准则》,提高惩治力度,在行业内及社会信用领域起到警示震慑作用。

四、健全监督管理机制。中国台球协会将进一步健全赛风赛纪监督渠道,联合有关部门监督力量,依靠科技分析手段,加大对假球、赌球等违纪行为监督力度。

请各有关单位及运动员务必高度重视,按照以上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赛风赛纪责任,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台球发展氛围。

特此通知。

中国台球协会

2019年1月21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