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人数将突破3500人 崇礼168km超级越野赛一票难求

2019-01-31 09: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自2017年以来在美丽的冬奥小城张家口崇礼,每年夏天都会迎来全国数千人聚集一堂,参加由三夫赛事组织开展的超级越野赛,该比赛最长距离为168km,目前国内完成这个组别的选手两年不到300人,在刚刚结束的香港100km比赛后,该比赛瞬间爆满,据组委会相关人员透露,目前该组别选手400人,报名费用1280元,加上一些参赛的要求条件和强制装备以及需要在赛地进行环境适应和到达赛地的基础交通食宿等等,每个参赛选手参与比赛的花费近万元。

随着近年来国内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群众对于基础的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升级需求,越来越多的人热爱上了长距离越野跑,欧洲最大的长距离越野跑赛事,中国参与越野赛事的选手每年增长30%左右,总数额位列全球第五。2019年UTMB的比赛报名刚刚结束,更是有近500名中国选手获得了参赛资格,他们即将在8月踏上他们奔赴欧洲冬奥小城霞慕尼的参赛之路。

在国内的长距离越野赛也是热点不断,才刚第三届比赛的崇礼168km超级国际越野赛,2019年预计参赛人数将突破3500人,也将为我们的冬奥小镇的夏天带来一股长距离越野的浪潮。

三夫户外每年在全国各地组织数十场越野赛、铁三赛等,这些户外特色的赛事正受到越来越多运动爱好者的欢迎。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