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3岁老人生日收惊喜 获75年前参赛所得田径奖牌

2019-01-31 10: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93岁老人生日收惊喜 获75年前参赛所得田径奖牌

据美国《跑者世界》报道,近日,美国男子泰德-威廉姆斯在自己93岁生日当天收获一份意外的惊喜。他在1943年参加德雷克接力赛,获得男子铁饼第二名,但由于战争当时赛会只颁发了获奖证书,因为各种原因他75年来都没能将证书换成真正的奖牌。75年后,赛会在他93岁生日当天,为他颁发了迟到75年的田径比赛奖牌。

德雷克接力赛是美国最顶级的田径赛事之一,这个赛事创办于1910年迄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每年赛事都在爱荷华州得梅因县的德雷克大学校园德雷克体育场举行。

1943年泰德-威廉姆斯就参加了德雷克接力赛,他获得一个第三名的好名次。不过由于当时正值二战战事吃紧的时候,美国国内金属配给有限,赛事组委会没有给他发奖牌,他得到了一条丝带。1944年他又参加了德雷克接力赛,获得男子铁饼亚军。当时赛会表示先给获奖者颁发证书,等二战结束后获奖者用证书来换奖章。

威廉姆斯很想得到这枚奖牌,但随后他的生活变得忙碌起来,这样的状态持续了75年之久。1944年5月他高中毕业,在海军陆战队受训两周后他参军入伍。而他获得的德雷克接力赛亚军的证书,还躺在他们家的桌子上,他母亲答应他不要动那个证书(他回家后就想拿去换奖牌)。

二战后威廉姆斯被派驻到中国,由于他出色的田径天赋,他参加了美军驻中国军的田径队,他最擅长的是铁饼和撑竿跳高。他还曾代表美军海军陆战队,参加过在上海举行的接力赛,虽然他也站上了领奖台,但这次他还是没能获得奖牌。威廉姆斯说:“他们发的是花式的柚木盒子(做奖牌)。”

这一次他在奖牌方面的坏运气又来了,威廉姆斯说:“我不得不把这个礼物留在哪里,因为赛会的人说他们想在上面做一些雕刻,然后再送到基地来还给我。不过不幸的是,在我拿到这个礼物之前,我被派遣回国了。我和我们田径队的头儿联系过,本来是希望他们将奖品邮寄给我,但我后来从来没有收到过这个奖品。”

退伍后威廉姆斯到了爱荷华州英迪亚诺拉的辛普森学院,他在那里的田径队当了四年的教练,随后他就在那所学校留下来当老师。30年来他娶妻生子,在那里过着平凡的生活,关于用当年的证书换取奖牌的事情,他觉得可能性越来越小。他将证书和其他重要文件,放进了一个钢制的防火箱里妥善保存。

威廉姆斯说:“我曾多次想,我应该把这个寄到爱荷华州体育协会。但我又觉得,‘好吧,我拿到了证书,我应该感到满意了。’”前几年威廉姆斯的妻子去世,他加入了附近的一个社区协会,邻居们会经常聚在一起喝咖啡。当谈到自己当年的那些辉煌时,威廉姆斯给邻居们说到了自己高中时曾在德雷克接力赛上获奖的事情,并给他们看了他的获奖证书。

赫伯-菲利普斯是听众中一位有心人,他也毕业于德雷克大学。他将威廉姆斯的获奖证书的照片,发给赛事组织方,告诉他们威廉姆斯的故事,希望对方能为这位年过9旬的老先生做些什么。赛会官员一开始也有些不知所措,因为他们手上没有当年的奖牌。不过他们打开档案,找到了一枚40年前的奖牌。在今年1月17日,威廉姆斯生日的当天,亲自为老先生送奖牌上门。

德雷克接力赛的赛事主管布莱克-博尔顿表示,我们安排了1944年赛事工作人员鲍勃-克拉克前去颁奖,同时还邀请了两位1944年赛事的参赛者一同前往。威廉姆斯在自己93岁生日当天,收到了这么大一个惊喜,他说:“这是我这辈子收到的最美好的生日礼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