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无法入奥? 德国奥委会主席呼吁停止使用“电竞”一词

2019-01-31 10: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电竞无法入奥?德国奥委会主席呼吁停止使用“电竞”一词

尽管过去一年电子竞技进奥运会的讨论一直不断,但并非所有人都赞成这一推动,其中就包括德国奥委会主席Alfons Hrmann。据报道,Hrmann表示电竞并不存在,也不会被列入奥林匹克项目。

Alfons Hormann与德国奥委会坚持反对将电子竞技纳入奥运会,并引用了德国黑森州的体育部长Hesse Peter Beuth的发言,要消灭“电子竞技(E-Sports)”这个术语,因为“电子竞技与体育无关,我们必须抹消这电竞属于体育项目错误观点。虽然屏幕上的画面是在活动的,但是我不觉得仅靠手指上运动的电子竞技可以被纳入体育项目”。

Hesse Peter Beuth认为体育传达的价值观对于社会的凝聚力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所以受到资金扶持是理所应当,但是电子游戏也想要争夺补贴是非常荒谬的。

德国执政联盟计划在未来允许电竞运动员和组织从部分体育协会中受益,还能享受某些福利,然而电子竞技的规则却是由游戏公司制定而不是体育协会,所以某些官员认为电子竞技只是借体育的名义的来标榜自己。

在德国对于电子竞技并非是只有反对的声音,德国国家数字化部长Dorothee Bar曾在推特支持电子竞技,并称其为“体育运动”,2018年初,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一项政见即承认电竞是一项体育运动。2018年2月德国宣布电子竞技成为正式体育项目。

在德国,电竞产业早已得到飞速发展,2017年11月27日,德国电子竞技协会(简称ESBD)正式宣布诞生。这个协会是由21个电子竞技组织,包括专业和业余队伍组成,其中也包括世界知名电竞赛事主办方ESL,ESL在过去十年已经举行了多次IEM联赛。德国不少的传统体育俱乐部也开始投资电竞,比如来自德甲联赛的沙尔克04就拥有了自己的英雄联盟LEC赛区战队。

德国奥委会前日通过了一项决议,在有限的范围内包含了电子竞技的一部分,德国是全欧洲拥有注册电竞战队数量最多的国家,即使有反对的声音也不能阻止民众对电竞的热爱。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funk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