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缺氧有效提高训练效果 徐国义:高原冬训达到预期

2019-01-31 11:2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徐国义:高原冬训达到预期

中国游泳队徐国义教练组将于2月1日结束在昆明的高原冬训。教练徐国义30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队伍达到了预期的训练效果。

徐国义教练组是于2018年12月25日进驻昆明海埂训练基地的,队里成员包括徐嘉余和叶诗文等。每周12堂的训练课含4堂陆上力量训练和8堂水中训练,周末无休。

“这次6周的冬训达到了我们想要的补充有氧、储备体能的目的。”徐国义解释说,高原训练对人的主要影响是低氧环境对机体的刺激,训练本身就缺氧,环境又缺氧,双重缺氧使运动员生理刺激负荷大,这能有效提高训练效果,尤其是心肺功能。

“再加上海埂基地地理位置偏,外界干扰少,有利于队员收心和专注。”他补充道。

徐国义表示,队员2019年的主要任务是保持健康的身体、减少和预防伤病,争取在韩国光州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提振信心。

队员春节放假调整一周后,将于2月8日在北京集结恢复训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岳冉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