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成短道队"后妈" 直言备战北京冬奥要拼要冲

2019-02-01 08:5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琰成短道队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有了“后妈”的称号。李琰解释说,刚接手短道队的时候训练抓得比较严,给队员们留下了一个严厉、很不好相处的印象,“后妈”的称号就这么来了。后来,李琰改变了训练方式,与队员相处越来越融洽,“后妈”的意义也随之变得温暖。“‘后妈’也是妈。”李琰说。

去年春节期间的平昌冬奥会,李琰与裁判据理力争的照片在网络热传。今年春节,她带着武大靖、范可新等队员重点备战3月在保加利亚举行的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对于李琰和队员们来说,每年的春节虽然不能与家人团圆,但中国短道速滑队已成为了一个大家庭,李琰就是家长,这是另一种团圆。

现在,备战北京冬奥会的时间还剩三年。对于“冰上先锋”短道速滑队,李琰总说:“要拼,要冲。”这是短道队的使命,是国人的期待。可以想见,未来几年的春节他们还会在刻苦训练中度过,为的是2022年能在家门口给祖国献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