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内援速成天津妞 仅8天郑益昕开口就"嘛玩意儿"

2019-02-01 09:46 天津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内援速成天津妞 仅8天郑益昕开口就

今年春节,内援郑益昕、杜清清和外援科舍维奇首次在天津度过,三人都很期待。“小清新”郑益昕想趁着短暂假期感受天津的年味儿。虽然到队仅有8天时间,但这位福建姑娘已快速融入天津女排中去,她的天津话水平已迅速提高。昨天的训练结束后,郑益昕不忘秀了两句天津话“崴了”和“嘛玩意儿”。

郑益昕说自己说的是一口流利的福建普通话,最初与天津队合练时,教练说的天津话语速太快,她真是听不懂,只能讨教王媛媛或问身边的队友。与球队合练6天,郑益昕完成白天训练外,晚上还进行了几次夜训和对江苏队的录像分析。郑益昕现在已基本适应了天津队高强度的训练,“还好啦,与姚迪的配合更加纯熟。”在驻地休息时,郑益昕与一名福建队的小队友用手机视频聊天,那名小队员对郑益昕说:“昕姐,你现在说话可有天津味儿了。”郑益昕说自己真的没感觉,也许是自己太投入了,想尽快融入球队中来,短短几天天津话的水平提高不少,“入乡随俗吧。”

天津球迷对这位长相秀丽的福建姑娘甚是喜爱,得知她喜欢吃福建当地一种小吃“糖雪球”,就是天津的“糖蘸子”,都准备送给她吃。郑益昕说:“谢谢天津球迷对我的厚爱。”春节期间,天津队放假两天,大年三十上午正常训练,下午全队放假,初二下午全队恢复训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