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从娃娃抓起! 山村雪场变身青少年冰雪学堂

2019-02-01 10:4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山村雪场变身青少年冰雪学堂

在吉林省舒兰市干了近十年冰雪游乐场的闫守来,遇到了最“贫雪”的一个冬季,二合屯雪场造雪的电费比往年多花了几十万元。虽然降雪少,但这里每天依旧会迎来上百位青少年,他们对冰雪运动充满热情。

2016年末投资1200多万元,在距离市区近一小时车程的这个小村建起雪场,闫守来的妻子曾对此强烈反对:“不愁吃穿不缺钱,整这没用的干啥?”但闫守来依然固执地干了起来,“冰雪从娃娃抓起,我看好中国冰雪市场的潜力”。

如他所愿,这里正在变成县城里人尽皆知的青少年冰雪学堂。初级雪道、启蒙教练、中小学生……滑雪场定位清晰:中国冰雪运动的金字塔基,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

雪场里,造雪机嗡嗡作响,人工雪花从天而降,压雪车来回驶过。虽然“贫雪”让今冬雪场的运营成本高了许多,但闫守来信心十足。

早上九点多,来自舒兰市中小学的青少年就已经陆陆续续来。冰天雪地里,孩子们叽叽喳喳的热情,让人不觉得寒冷。年纪小的先从雪圈玩起,年纪再大一些的,就挎着雪板,在教练带领下,三三两两向初级雪道走去。

花费不多,也能尽情玩乐,稍有天赋和兴趣的孩子,都被闫守来特意从大连请来的滑雪教练们看在眼里。“如果家长和孩子有兴趣,我们再深入教学。”教练何俊达说,“这样的初级雪场,在东北地区越来越多,我们也能发现更多好苗子。”

舒兰市政府十分支持,在水电基础设施上给予支持,帮闫守来省了150多万,又全力把雪场所在的村屯打造成雪乡旅游景区,人流量越来越大。

雪场建成后的收益,给闫守来带来了巨大惊喜。2017年元旦三天,每天的营业额就达到了15万元之多,在2017至2018雪季,营业额接近400万元。雪场越来越红火,从去年雪季开始,闫守来从大连请来专业的滑雪教练团队,在专业性上提升了雪场的档次。

瞄准冰雪运动启蒙领域,2017年末,雪场推出了冰雪研学游的项目,原来需要300多元的项目,如今每个孩子128元就能成行。“包括餐费、保险费、车旅费,把人气带起来,让更多的青少年爱上冰雪运动。”闫守来说。

虽然今年雪少,但闫守来谋划着二期工程,对这个小山村的雪场依旧充满信心。“或许,以后还能从这里走出冰雪运动的世界冠军呢。”他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段续 金津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