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复出就打40分钟!詹皇24+14+9 用传球主宰加时

2019-02-01 14:4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刚复出就打40分钟!詹皇24+14+9 用传球主宰加时

北京时间2月1日,湖人在客场123-120战胜快船。勒布朗-詹姆斯出战40分钟,22投9中得到24分14篮板9助攻,主宰了加时,为湖人创造了9分。

因为腹股沟伤病,勒布朗已经连续休战17场,今天他是临时决定复出的。虽然主场是快船的,但现场显然来了大量湖人球迷,当勒布朗在8分08秒突破得分,球馆内爆发了巨大的欢呼。

久疏战阵,他的状态明显没有恢复,首节打了8分钟,3投1中得到2分2篮板1助攻,在攻防两端的参与并不多。等到第二节他跟替补阵容配合,快船则打出一波8-2追平比分。

9分53秒他持球造成斯科特犯规,随后两罚一中。8分58秒,他抢断哈雷尔后助斯蒂芬森投进三分,湖人连续三回合在外线得分,一下夺回了主动。7分18秒,他背打强攻篮下,但仍然没有命中。

在他休息期间,快船又开始追分,4分29秒他重新上场,虽然三分还是不进,但跟朗多在禁区接连得分,好歹让湖人保持了1分领先进入下半场。詹皇上半场打了17分钟,7投2中得到5分5篮板4助攻。

下半场他明显更积极支配球权,除了助攻祖巴茨、朗多和库兹马在篮下得分,自己也在8分58秒命中本场第一记三分,湖人打出节奏,顺势拉开比分。虽然湖人在控制勒布朗的出场时间,但他三节仍然打了26分钟,数据接近三双。

末节10分50秒詹皇回归,经过掩护在弧顶投进后撤步踩线两分,这一球跟哈登的招牌动作非常像,只不过不是三分;随后他再次通过掩护寻找机会,在包夹中出手没进,裁判没给哨子让他非常不满。

当他下场后,快船毫不意外开始追分,好在斯蒂芬森及时来了手感,进了两记三分止血。最后6分17秒勒布朗再上场,湖人只领先4分。首回合他还没完成进攻,钱德勒就被吹了3秒违例,又给了快船反击机会。

5分07秒,他命中压哨后仰跳投,关键时刻湖人稳住了阵脚,当他再3分17秒抢下前场板补篮得手,湖人完成了一波6-0。勒布朗控制球权不断为队友创造机会,朗多接球跳投没进,但1分57秒他背传麦基,助其在篮下造了犯规,两罚一中。

1分25秒,勒布朗强投干拔三分不进,朗多也在外线打铁,快船硬是在最后半分钟追平了比分。斯蒂芬森在最后32秒三分不进,湖人防住了快船的进攻,最后10秒全场都在给湖人加油,但没想到勒布朗突破球被打掉,球权被判给快船,比赛最终进了加时。

虽然加时开局勒布朗就持球突破得分,又助攻朗多跳投得手,然而2分05秒詹皇被洛威抢断,随后跟麦基空接配合失守,快船又一次追平。1分15秒,他仍然投进高难度转身后仰,紧接着断走布拉德利传球,并助攻斯蒂芬森突破得手完成2+1。虽然这一球有进攻犯规争议,但湖人总算凭此有惊无险拿下了胜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