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再次主动承认犯规 对手起身致敬观众送掌声

2019-02-02 09: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俊晖再次主动承认犯规 对手起身致敬观众送掌声

2月1日,斯诺克德国大师赛首轮对阵奥布莱恩的比赛,丁俊晖又展现了一次绅士风度。在犯规没有被裁判发现的情况下,丁俊晖主动承认将球权让出,而这已经是今年丁俊晖第二次展现出自己的高风亮节。

德国大师赛首轮,丁俊晖对阵奥布莱恩。当比赛进行到3-3第七局的关键时刻,丁俊晖57-21领先时,当时台面上只剩下一颗红球。奥布莱恩做了一杆斯诺克,母球直球线路被粉球和黑球挡住,而丁俊晖要解远台与绿球位置很近的红球。

丁俊晖出杆后,直观感觉是解到了红球,但谁打的谁最清楚情况,实际上是先碰绿球犯规没有解到红球。在裁判和对手都没有发觉的情况下,丁俊晖主动跟裁判承认犯规,得到奥布莱恩的敲桌赞赏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实际上,上个月的大师赛1/4决赛与布雷切尔之战,比赛打到第七局丁俊晖14-38落后时,因瞄球不慎球杆碰到了母球。在当时包括裁判在内的所有人都未发觉的情况下,丁俊晖主动承认犯规并放弃击球,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对手奥布莱恩更是直接起身致敬。

近期为保证长期旅居英国参加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中国职业斯诺克运动员的正常训练、参赛和生活,为旅英职业球员自治、互助创造条件,经研究决定,成立中国台球协会旅英职业球员委员会,而丁俊晖将担任主任一职。就丁俊晖的职业素养来看,由他来“统领”中国旅英斯诺克军团,是再合适不过了。

不断地在国际舞台上拿出绅士的举动,丁俊晖诠释着中国斯诺克的精神,而广大球迷也纷纷为他的举动点赞:“球品如人品,小丁无愧于国人的骄傲。”、“3:3情况下 主动承认 丁丁展示大国风度”、“为丁俊晖点赞,有大将之风!竞技体育的金牌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赢得对手的尊重!”。甚至有球迷以丁俊晖的口吻来调侃,“裁判你能不能看着点...每次都得我自己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