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钢架雪车天赋获肯定 推广冰雪成“三栖”选手

2019-02-02 09:1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培萌钢架雪车天赋获肯定 推广冰雪成“三栖”选手

自正式退役告别田径赛场后,参加过两届夏季奥运会的中国百米名将张培萌决定投身冬奥项目——钢架雪车,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双奥”选手。现在,从田径场转战雪车赛道的张培萌再次“跨界”来到了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的全明星周末,作为特邀观众来履行自己冰雪推广大使的职责。

上周末,张培萌受NHL之邀作为NHL全明星赛特约嘉宾来到美国圣何塞现场观赛。首次来到NHL赛场的张培萌称赞不已,“感觉和第一次看冰球相比,3对3的比赛也很精彩。现场的综合氛围,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非常丰富。灯光、音效都很专业,细节方面很出色很赞。”

除了跨项成为钢架雪车运动员,张培萌还是国家首批冰雪推广大使,“三栖”运动员张培萌在推广冬季项目上也不遗余力,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记录着NHL全明星观赛的全过程。“我现在接触冬季项目,感觉冬季项目的观赏性娱乐性都很强,值得人们好好欣赏。”张培萌说道。

实际上,张培萌在网络上一直记录着自己转项后的点点滴滴。第一次滑完半程,张培萌以35秒的成绩获得跨项组第一,这也带给了他巨大的信心。半程滑行一周后,作为表现较好的队员,张培萌首次站在赛道顶端滑全程,顺利抵达终点后张培萌开心地叫了出来,“这个项目好爽!”经历了这次滑行,张培萌也从“百米飞人”正式蜕变为钢架雪车运动员。

据了解,张培萌目前属于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发展组,发展组大多为跨项运动员。作为已取得瞩目成绩的运动员,张培萌在队内仍然勤奋、认真地训练。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副领队孙帆对他评价道:“张培萌有滑行天赋,并且训练努力认真刻苦,作为优秀运动员也在发展组中起到了非常好的表率作用。”

田径场上的百米飞人、滑行赛道上的钢架雪车运动员、国家冰雪推广大使,“三栖”运动员张培萌一直在努力前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