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拳击锦标赛本周六墨西哥开战 比赛拳拳到肉血肉横飞

2019-02-02 09: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裸拳击锦标赛本周六墨西哥开战 比赛拳拳到肉血肉横飞

裸拳拳击锦标赛(BKFC4)将于本周六下午六点在墨西哥坎昆的贝托阿维拉体育场(Beto Avila)开战,本次比赛主要内容是美国队VS墨西哥队之间的对抗赛,届时将上演12场激烈的对抗赛,将有24名运动员捉对厮杀。

裸拳拳击比赛采用拳击规则,但和拳击不同的是,参赛双方的选手都不戴拳套,由于不戴拳套场面往往十分血腥,经常出现血肉横飞的情况,很多运动员都无法打满回合而被迫终止比赛。

而只是用纱布缠住腕关节,比赛中只能用拳去进攻对方而不能用掌,这就对双方运动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一旦用拳击中对方额头等坚硬的部位就很容易折断自己的指关节。

但是组织者表示,由于运动员为了保护自己的指关节无法全力击打对方头部,减少了脑震荡的发生概率,这让这项运动更加安全。另外,裸拳拳击比赛和职业拳击唯一的规则不同就是比赛采用圆形围绳拳台而非方型拳台,这样让运动员无法借住边角进行防御,比赛将更加激烈。

裸拳拳击比赛(BKFC)创始人兼总裁大卫-费尔德曼(David Feldman)表示:“裸拳拳击锦标赛在第一年表现的非常出色。我们能够在众多的对抗运动中脱颖而出,主要是因为我们拥有技术过硬的拳手,我们为他们而感到自豪,我们期待着在墨西哥继续为拳迷们带来更多令人振奋的比赛。”

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就是“裸拳女王”罗林斯重返拳台,作为前UFC女子格斗拳手她在裸拳拳击赛中已经取得了两连胜的职业战绩。本次比赛她将与来自巴利亚塔港的塞西莉亚展开厮杀。

另外,比赛还将上演前UFC拳手莱恩与墨西哥裔美国UFC老将加西亚之间的较量,以及洛佩兹和贝尔特兰之间期待已久的二番战,他们在一番战中进行了一场史诗般的对决,贝尔特兰险胜对方。还有20强的UFC老将莱特尔与MMA老将拉美斯的比赛等等。

这种比赛自2018年6月开始以来,已经举行了30多场比赛,或许很多人不了解,裸拳拳赛这项运动在美国已经有120多年的历史了。

1889年在美国新奥尔良举行了首场裸拳拳赛,当时它曾经是美国最流行的消遣活动之一,19世纪在纽约和波士顿就产生过这项运动的伟大先驱沙利文,裸拳拳赛让他由一个水管工成为国际明星,甚至当时的美国总统罗斯福都在美国白宫接见过他。直至1892年美国将拳击合法化,并带上拳套,人们认为拳击不再那么血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