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四强最豪华阵容 北京女排能否打好手中牌?

2019-02-02 09:37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坐拥四强最豪华阵容 北京女排能否打好手中牌?

2位奥运冠军+5位世界冠军+国手云集,从纸面实力来讲,北京女排已然成为本届排超4强中的最强者。二次引援成功挖到国家队主力二传丁霞、世锦赛主力自由人王梦洁,北京女排进一步完善球队阵容、加深板凳深度,距离冲击俱乐部史上首座联赛冠军越来越近。

大手笔引援打造联赛史上最豪华的“国际纵队”,北京女排显然已不满足于打进4强,剑指冠军才是她们的内心的“潜台词”。

边攻线拥有刘晓彤、曾春蕾、鲁尔克等实力派球员,副攻线拥有能一锤定音的迪克森,加之丁霞和王梦洁在二传、自由人位置的补充,可以说,北京女排在有效组合成“梦之队”后尽显冠军相。

不过对北京女排而言,如何捋顺手中的这幅好牌,如何将“梦之队”的最强实力100%发挥,将是不小考验。2018-2019联赛至今,北京女排既有精英赛段的6连胜高光,也有排位赛连负山东、天津的低谷,以及多番陷入5盘大战的起伏。

究其原因,边攻位置缺乏发挥稳定的核心人、主教练临场指挥存存在问题,都让球队难以在联赛建立极具威慑的统治力。而这无疑给北京女排在2月中旬开打的交叉赛提了个醒。

不出意外,北京女排半决赛与上海队交手时将派出以丁霞、迪克森、王梦洁为首的主力阵容,但边攻线要如何排兵布阵仍值得主教练张建章深思熟虑。

不过北京女排若想继精英赛、排位赛再胜上海女排,延续本赛季对其不败战绩,减少主攻、接应的高频切换,摸索出基本稳定的边攻线是关键所在。排位赛阶段,北京女排迎战上海曾因边攻线的自乱阵脚陷入0比2的被动,距被复仇仅差一局之遥。

所以在交叉赛,北京女排若不能妥善安排好边攻搭配,对阵低位冲击的上海女排或再次陷入苦战。

若能在半决赛击退上海女排,北京女排无论如何都创造了在联赛的最佳战绩——首次打进冠亚军争夺战。另一场半决赛,考虑到天津女排在联赛豪取11冠所建立的统治力以及江苏在引援方面的不见动静,卫冕冠军无疑胜算更大。

届时,排超决赛将成备受期待的豪门之争。对北京女排而言,丁霞、王梦洁若能随着比赛深入与其她球员形成默契配合,刘晓彤、曾春蕾只要延续去年联赛决赛时的发挥,北京女排首度问鼎联赛,将是对其不惜重金引援的最大回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阿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