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协发马拉松办赛指南 细化起终点及沿线安保工作

2019-02-02 11:49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田协发马拉松办赛指南 细化起终点及沿线安保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办赛办法,提高办赛水平,加强马拉松赛事的组织与管理,中国田径协会研究编制的《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办赛指南》今日发布。

在当前背景下,马拉松比赛的安全成为首要目标,《指南》因此全面细化了竞赛组织与管理方面的内容。

对于起终点以及沿线安全保障工作,在“对易发生危及公共群体的各类风险和突发事件须有应对预案,比赛期间起终点以及沿线应有专门的安保人员维护秩序”的基础之上,《指南》强调,同时应确保在比赛进行期间运动员通行的赛道区域没有与赛事无关的车辆通行。

《指南》指出,起终点区域应选择交通便利、适合赛事相应规模的人员聚集和疏散的安全区域,“组委会应制作起终点区域的详细布局图并严格控制可进入主席台区域人员。”此外,组委会还须制定选手和观众的人流疏散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并需经当地公安部门认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