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协发文细化马拉松办赛工作 选手安全为首要目标

2019-02-03 09:00 中新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田协发文细化马拉松办赛工作 选手安全为首要目标

为进一步规范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办赛办法,提高办赛水平,加强马拉松赛事的组织与管理,中国田径协会研究编制的《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办赛指南》(《指南》)1日发布。

《指南》全面细化了马拉松竞赛组织与管理方面的工作,指出办赛应以安全为首要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参赛运动员必要的服务。

《指南》称,赛事组委会须做好起终点以及沿线的安全保障工作,对易发生危及公共群体的各类风险和突发事件须有应对预案。比赛期间,起终点以及沿线应有专门的安保人员维护秩序,同时应确保在比赛进行期间运动员通行的赛道区域没有与赛事无关的车辆通行。

除此之外,起终点区域应选择交通便利、适合赛事相应规模的人员聚集和疏散的安全区域,“组委会应制作起终点区域的详细布局图并严格控制可进入主席台区域人员。”此外,组委会还须制定选手和观众的人流疏散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并需经当地公安部门认可。

《指南》强调,赛事组委会应至少包含竞赛、安保、交通、医疗、宣传、志愿者等部门,组委会对竞赛组织、医疗救护、安保交通等基本职能进行统筹协调和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