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高吴彦祖王宇德国赛摘银 日本黑马破国家纪录夺冠

2019-02-03 09: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跳高吴彦祖王宇德国赛摘银 日本黑马破国家纪录夺冠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2019年国际田联世界室内巡回赛卡尔斯鲁厄站结束。中国男子跳高名将王宇发挥稳定,跳出2米31的平个人PB成绩获得亚军。26岁的日本选手户边直人四次打破日本全国纪录,以2米35的成绩夺冠,这也是迄今本赛季男子跳高的室内最好成绩。巴哈马老将托马斯以2米26获得季军。

1月27日的捷克米莱尼-霍布内洛维跳高纪念赛,王宇以2米30夺冠,达到今年多哈世锦赛的参赛标准。当时王宇确定夺冠后,还申请挑战2米34的高度,希望超越张国伟2014年创造的2米33的全国纪录,但有些遗憾的是王宇前两次试跳都没过,第三次试跳他选择了放弃。卡尔斯鲁厄站的男子跳高原本有8人报名参赛,但乌克兰的赛里维斯塔乌临战缺席。

王宇本场比赛2米13免跳,他从2米18起跳,2米18、2米22、2米26、2米29、2米31等几个高度他都轻松一跃而过。到2米31之后王宇在场上只有1个竞争对手,那就是日本的户边直人。户边直人在2米31高度也是一次过竿,表现非常强势。

到了2米33的高度,王宇前两次试跳都没能过,而户边直人第二次试跳就征服了这个高度。王宇最后一次机会申请了2米35高度,但遗憾的是还是没能成功。户边直人随后单独挑战2米35高度,他在前两次试跳失败的情况下,第三次试跳神奇般地越过了这个高度。随后户边直人还三次尝试挑战2米37,但都没有成功。

此前日本田径的室内男子跳高纪录仅为2米28,户边直人本场比赛连续成功超越2米29、2米31、 2米33、2米35,连续四次打破日本全国纪录。户边直人今天创造的2米35,已经超过了中国的2米33的全国纪录,未来中日两队在男子跳高领域将有更激烈的竞争。男子跳高目前的亚洲室内纪录,是卡塔尔名将巴尔希姆2015年2月18日在爱尔兰阿斯隆创造的2米41。

本站的女子60米比赛,波兰选手埃娃以7秒10夺冠,荷兰女飞人施佩尔斯以7秒19获得亚军。波兰选手埃娃在之前的预赛中,还跑出了7秒08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