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敌状态起伏丁俊晖浪费良机 6站排名赛仅一个8强

2019-02-03 09:45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劲敌状态起伏丁俊晖浪费良机 6站排名赛仅一个8强

丁俊晖在德国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遭赛事黑马琼斯逆转淘汰,浪费了冲击冠军的大好时机。而丁俊晖在2018-19赛季还没有在任何一项赛事打进过决赛,在距离世锦赛所剩时间不多的情况下,理应尽快抓住良机积累大赛中的自信。

去年丁俊晖由于喜获千金,在赛季初的参赛频率不太稳定,且成绩也都不太理想。本站在德国大师赛打进八强已经是这个赛季排名赛取得的最佳战绩,但这样的成绩还是无法与丁俊晖自身的实力相匹配。

本届德国大师赛,丁俊晖所在的下半区原本已无太多强手,他手握着夺冠大好良机,却被此前从未打进过排名赛32强的对手击败。

世界公开赛、中锦赛都是次轮出局,国锦赛负于斯蒂文斯,英锦赛不敌奥唐纳,苏格兰公开赛被瑞恩·戴淘汰出局。丁俊晖本赛季参加的前五站排名赛中成绩虽然的确在稳步提升,但显然距离争夺冠军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而且击败丁俊晖的球员很多都是排名并不靠前的非顶尖选手。多次在决胜阶段前过早“翻车”,久而久之也会不利于他对阵真正强手时的发挥。尤其是今年除奥沙利文外,塞尔比、马克·威廉姆斯、希金斯等名将成绩都不太稳定,丁俊晖更不应该浪费这样的“良机”。

如果丁俊晖不能克服表现跌宕起伏的问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拿出过硬的表现,也很难在世锦赛前调整出最好的状态。不过,丁俊晖曾在2016年打进过世锦赛决赛,当时他也没有在那个赛季之前的比赛中打入过决赛。

所以这个赛季未结束之前,理论上他还有时间来进一步调整状态,争取在大赛中以更稳定的发挥来争取夺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伊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