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雪上闹春”人气旺 张家口打造最具年味冬奥城市

2019-02-06 17: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5日—2月9日,“红红火火中国年”第二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雪上闹春活动在崇礼区举行。图为在富龙滑雪场举办的传统民俗展演展示活动。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崇礼2月6日讯(记者 黄业)“红红火火中国年”第二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雪上闹春活动2月5日—2月9日在崇礼区富龙滑雪场举行。近年来,张家口着力将中国元素、地方民俗与冬奥会冰雪元素有机融合,打造最具年味儿的冬奥城市,使之成为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休闲旅游目的地之一。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辽金元文物展示”正在举行,游客们饶有兴趣的参观着在张家口市出土的30件辽金元精品文物,同时还推出了以“红红火火中国年·春节味道”为主题的春节小吃展示区,集中制作、品尝、售卖本地春节特色小吃,让游客们体验“回家过年”的感觉。

晚间,专业的演出团队在活动现场举办扭秧歌、踩高跷、划旱船、打柳子、舞狮、大头娃娃等传统民俗展演展示活动。来自蔚县的专业树花团队,还奉献了“打树花”表演。

活动负责人表示,雪上闹春活动通过看文物、听讲座、赏民俗、滑瑞雪,突出中国元素,挖掘和展示张家口传统历史文化,有效推进 “冰雪+旅游”“冰雪+文化”深度融合。

记者还了解到,“红红火火中国年”第二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除了雪上闹春活动之外,1月14日—2月10日(农历腊月初九至正月初六),在蔚州古城、万全区右卫城、怀来县鸡鸣驿、宣化古城等县区举办了“爱寻年味、爱逛庙会、爱赏民俗、爱玩冰雪、爱品美食”主题活动。2月11日—3月8日(农历正月初七至二月初二),在怀来县将举办葡萄酒品鉴、九曲黄河灯“转灯”活动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