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冰春节旅美日记丨赵晗羽:我的春节在美国冰场上度过 令人难忘

2019-02-07 10: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

北京小女冰,一支充满了活泼朝气的青少年女子冰球队,这群北京小妞们为了实现冰球的梦想放弃了难得的假期,春节期间,他们远赴美国,在大洋彼岸进行学习和比赛,一切的付出只为让冰球梦更进一步。千龙网联合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共同推出《一本‘漂洋过海’的冰球日记》系列报道,以“小女冰春节旅美日记”为主题,通过日记的形式,与大家一起分享远在他乡的冰球故事和心情,共同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timg

2月6日  农历初二  美国波士顿

今年的春节,和往年不一样。

这是我第一次在美国过春节。在美国波士顿没有人放鞭炮,没有人全家团聚吃年夜饭,我的春节是在冰场上过的,这一切是为了备战二月七日北京小女冰美国明尼苏达的比赛。

明尼苏达的天气很冷,零下四十到五十度。妈妈专门给我买了雪地靴,打球间歇时间带我去晒太阳。为了在明尼苏达状态好些,在周末比赛之余,我每天都上三节课:早晨起床就跑到冰场去上滑行课,午饭过后就专攻射门技巧课,晚上再和我的美国队友们上一节大课。BHA北京小女冰美国行马上到来了,我很兴奋,能为我们北京小女冰出力,为国争光,感到很自豪。

明天我和小姐妹们就会在圣保罗机场会面了,我现在正迫不及待的收拾行李,准备在明尼苏达和我的北京小姐妹们会合。

赵晗羽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