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冰春节旅美日记丨千里来相会 一切都是崭新的开始

2019-02-09 12: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

北京小女冰,一支充满了活泼朝气的青少年女子冰球队,这群北京小妞们为了实现冰球的梦想放弃了难得的假期,春节期间,他们远赴美国,在大洋彼岸进行学习和比赛,一切的付出只为让冰球梦更进一步。千龙网联合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共同推出《一本‘漂洋过海’的冰球日记》系列报道,以“小女冰春节旅美日记”为主题,通过日记的形式,与大家一起分享远在他乡的冰球故事和心情,共同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0208-01

2月8日  农历初四  美国明尼苏达

明尼苏达训练第一天。

今天凌晨两点到达了明尼苏达。到了宿舍后,也没能睡多久,就被明媚的阳光叫醒了。

我们集体住的宿舍,每屋非常小。屋里有一台小桌子,一把小椅子,一个大衣柜,还有两个双层床。

我觉得屋里最有趣的就是那个双层床;床的下铺非常舒服,但起床时候百分之九十的几率会撞头(个子高也有困惑)。上铺不会撞头,但睡觉总是担心翻身会摔下来,我想还是选择睡下铺比较安全,慢慢会习惯的。

明尼苏达州的教练跟我们之前的教练不一样;她们很温柔,不会对孩子们发脾气。她们特别有耐心,在执行她们做的设计课时练习很放松。她们非常友好,非常欢迎我们来这里训练,收获想要的东西,让我们觉得上冰球课也可以是一件美好的事。在我们休息时还观看了明尼苏达的成人训练,教练还让我们画出5打4及4打5的线路图,真的挺有趣的。

总的来说,明尼苏达州的这两位教练,真是我目前遇到过最好的教练之一。

赵晗羽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