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特单赛季三冠创个人最佳 排名赛十冠进历史前十

2019-02-11 09: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特单赛季三冠创个人最佳 排名赛十冠进历史前十

2月11日,10-6击败卡特,特鲁姆普拿到大奖赛冠军,收获本赛季个人第二个排名赛冠军,算上年初三大赛之一的大师赛则是赛季第三冠,这也是他首次在单赛季拿到至少三个冠军。而十个排名赛冠军的荣誉,也让特鲁姆普成为历史上第十个达到这样成就的球手,同时也是80后的第四位。

特鲁姆普早就被认为是斯诺克球坛未来的统治者,但已经29岁的他迟迟未能完全兑现自己的天赋,近年来在大赛上表现着实一般,还曾经在2016年至2017年间连输三个排名赛冠军。不过进入本赛季中段后,特鲁姆普状态走高,北爱尔兰赛决赛9-7力克奥沙利文,今年初大师赛又10-4大胜奥沙利文首次夺冠。能够单赛季两次在决赛中击败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状态之好已无需更多证明。

本届大奖赛汇集单赛季表现最出色的32位球手,1/4决赛5-1大胜特鲁姆普,半决赛6-5绝杀2017年大奖赛冠军霍金斯,决赛几乎一路领先以10-6完胜卡特封王。此前特鲁姆普从未在一个赛季内拿到三个冠军,本赛季赛程不到2/3他已经拿下两个排名赛以及一个作为三大赛之一的最重要邀请赛的桂冠,可谓赛季至今表现最出色的球手。而斩获三冠后,特鲁姆普本赛季奖金收入已经突破50万英镑,对他而言也是职业生涯的第一次。

而在斯诺克的历史上,特鲁姆普终于跻身排名赛10冠之列,此前只有九人可以做到,除了排名前五的大神(36冠亨德利、34冠奥沙利文、30冠希金斯、28冠戴维斯、22冠马克-威廉姆斯)外,特鲁姆普是第四个达到这一标准的80后,另外三位是15冠的塞尔比,14冠的罗伯逊和13冠的丁俊晖。目前特鲁姆普与吉米-怀特同为10冠并列历史第九,以他的年龄和能力压过怀特是早晚之事,追上塞尔比、罗伯逊和丁俊晖也并非不可为之。

本赛季后面还有包括球员锦标赛、巡回锦标赛、中国赛乃至赛季末收官大战世锦赛等排名赛,特鲁姆普还有的是机会累计荣誉。而且赛季拿到第三冠后,特鲁姆普已经成为仅次于奥沙利文的世锦赛第二号夺冠热门,实现大满贯伟业?对特鲁姆普而言或许就在本赛季。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