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度和艺术的比拼 善猜弟子和最快KO“杀手”碰面

2019-02-11 10: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战斗民族”在格斗领域的成就无需多言,世界各大顶级赛事都能看到俄罗斯高手的影子,就连泰国人统治的小级别泰拳,也少不了硬朗风格的俄罗斯高手搅局。“娃娃脸杀手”阿拉韦尔迪·拉马扎诺夫就是嵌在泰国人领地的一颗尖锐铆钉。

现年24岁的拉马扎诺夫是俄罗斯人,为了能够接触到纯正的泰拳训练,他常年定居泰国芭提雅,和法国踢拳名将萨米·萨那一同在泰国毒液训练中心进行备战,接触泰拳时间不长,拉马扎诺夫就拿到59场职业泰拳胜绩,和队友一样把胜率保持在93%以上的超高水准。

去年10月,拉马扎诺夫签约ONE冠军赛,180公分的身高在雏量级鹤立鸡群,虽然身材偏瘦削,拉马扎诺夫仍保持俄罗斯踢拳一贯的硬刚风格,不足两月出战3次,拿下其中两场比赛,还刷新超级系列赛最快终结记录。

首秀和彼得莫拉克的较量异常胶着,两位身高180公分的泰拳手贡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虽然在次回合拉马扎诺夫被对手的肘击命中头部而血流不止,但他的比赛风格非常顽强,完全不惧怕对手主场强大的明星效应,通过持续不断地进攻让彼得莫拉克在多次对拼中有些狼狈。反观彼得莫拉克在开场阶段有些过于放松,首回合的慢热令他失去了主动权。最终拉马扎诺夫在客场带走一场胜利。

曼谷站表现出色,拉马扎诺夫时隔一个月后再出战,对手是苏格兰选手安德鲁·米勒。这是一场速胜,“娃娃脸杀手”发挥了出色的近身出拳的能力,两记快速的出拳均命中对手头部。米勒毫无征兆地倒地,不能再继续坚持比赛。拉马扎诺夫创造57秒的超级系列赛最快KO记录。

不足两周时间,拉马扎诺夫又得到征召出战ONE冠军赛:独占鳌头的比赛。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站立对拼,拉马扎诺夫的进攻依然灵动飘逸,萨马佩奇用硬碰硬的击打风格限制俄罗斯人的进攻。“娃娃脸杀手”在对攻中暴露出平衡能力略有不足,重击并不出色的缺陷,送给对手一场胜利,这也为他在以后的比赛中敲响了警钟。

无论ONE冠军赛泰拳雏量级冠军归属是泰拳传奇侬奥·盖洋哈道还是中国泰拳第一人韩子豪,拉马扎诺夫都有能力和他们在冠军卫冕战中一决高下,前提是他能够过善猜弟子孔萨克这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