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骏美国赛7秒63夺冠 李玲获撑杆跳世锦赛门票

2019-02-11 10:1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谢文骏美国赛7秒63夺冠 李玲获撑杆跳世锦赛门票

北京时间2月10日,亚洲栏王谢文骏在美国2019Don Kirby高校田径邀请赛上,以7秒63的成绩获得室内60米栏冠军。北京时间2月10日,在比利时根特进行的国际室内田径公开赛,中国女子撑杆跳名将李玲以4米56夺冠,并达到今年多哈世锦赛参赛标准。

谢文骏有望再创新高

谢文骏是刘翔的接班人,他虽然拿到2014年仁川亚运会冠军,但前几年成绩都比较平淡。去年初伯明翰世锦赛后,谢文骏毅然决定进行起跑“八改七”的技术改造。去6月19日马德里挑战赛,谢文骏新赛季室外赛首秀以13秒70获得第六。去年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28岁的谢文骏以13秒34夺冠,也帮助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亚运会的九连冠。

改了起跑技术后,谢文骏继续在不断磨合和提高。今年2月2日,谢文骏在美国弗拉格斯塔夫参加了一场田径比赛,这次他预赛跑出7秒74,决赛以7秒73夺冠。2月10日的这场比赛,谢文骏状态更加突出,他预赛跑出7秒68,决赛以7秒63夺冠。这个成绩距离他本人在2013年年初伯明翰创造的7秒60的个人PB,已经非常接近。谢文骏最近的表现越来越出色,本赛季他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李玲已获世锦赛门票

29岁的李玲是亚洲女子撑杆跳高霸主,目前亚洲女子撑竿跳高的室外纪录4米70、室内纪录4米66都由她保持。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李玲以4米60实现卫冕。去年7月14日在伦敦举行的2018年田径世界杯,李玲也跳过4米60并获得第五。虽然这两个成绩都超过了今年多哈世锦赛4米56的才赛标准,但多哈世锦赛规定的达标时间是2018年9月7日到今年的9月6日。

2月10日在比利时根特进行的国际室内田径赛,李玲的优势比较明显。她在轻松跳过4米30后就确保了夺冠,随后她放弃了4米35、4米40两个高度,直接挑战4米45,这个高度上她同样是一次过。随后李玲直接挑战4米65的世锦赛达标线,她在第二次试跳时顺利过竿。李玲以4米56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中国选手宋婷婷以4米30获得亚军,中国队的任梦茜以4米20获得第四。中国男子选手张伟以5米60获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但距离5米71的世锦赛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

另外,在本站比利时根特站的男子60米比赛中,23岁的日本选手川上拓也以6秒64夺冠。2月3日在大阪的一场室内赛中,川上拓也跑出6秒61的个人PB,那场比赛多田修平以6秒58夺冠,距离朝原宣治保持的6秒55的日本全国纪录已经很近。亚洲飞人苏炳添,将在2月13日参加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AIT超级大奖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