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花滑冰舞选手四大洲夺冠超惊讶 亚军致敬丹尼斯-谭

2019-02-12 11:3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花滑冰舞选手四大洲夺冠超惊讶 亚军致敬丹尼斯-谭

经过历时10个月的休整,美国韵律舞选手麦迪逊-乔克/艾文-巴特斯在国际滑冰联合会四大洲花滑锦标赛击败夺冠热门赢得金牌。加拿大选手维沃/波杰屈居亚军,另一对加拿大组合吉尔斯/鲍伊里尔最后从第四跃居到第三位。

乔克/巴特斯在自由滑中演绎的是《Fever》和《Burning Love》,二人在比赛过程中展现了高难度的步法和托举动作。他们的旋转、托举和组合旋转都达到第四档水平,对角线步也达到了第三档。这对两届世界冠军获得126.26分,总分207.42,一举从第二名跃升至榜首,并最终赢得首个属于他们的国际滑冰联合会的冠军头衔。

乔克接受踝关节手术后一直在做康复治疗,这对美国组合在今年1月才开始付出比赛。对于夺冠,乔克表示:“这感觉很不可思议。我们没有设定任何的目标,因为这不是我们滑冰的初衷。当我们滑冰的时候,我们找到了新的快乐和幸福,我们想要分享这些,这就是我们这个赛季的主要目标。”巴特斯补充道:“我们赢得过很多奖牌,没有一块是金牌。如果你在四个月前我们退出大奖赛的时候告诉我们,我们将赢得四大洲赛的冠军,我们会非常吃惊。”

维沃/波杰深情地演绎了《S.O.S. d’un terrien en detresse》,其中融入了新的托举动作和步法。他们的自由滑得分是123.37分,总分203.93分,从第三位升上次席。赛后,维沃谈及他们的节目,并向已故花滑选手、索契冬奥会男子花滑铜牌得主丹尼斯-谭致敬:“这是一首富有感情的作品,这也是哈萨克斯坦选手丹尼斯-谭表演的最后一个节目。他是我们非常亲密的朋友,所以每次播放这些音乐时,我们都会想起他。这是一个很棒的灵感,因为他不仅是一位了不起的花滑选手,也是一个很棒的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给他最好的表现。这场比赛的意义是非常积极的。”

吉尔斯/鲍伊里尔的表演充满了浪漫的元素,在演绎《Starry Starry Night》舞蹈中完成了5个四挡的动作,获得124.40分,从而以202.45分获得铜牌。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这对组合首次重返四大洲赛的领奖台。鲍伊里尔说:“我们真的为自己今天表演的舞蹈感到骄傲,我们真的创造了一个时刻,这在我们得分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到目前为止,这是我们在这一项目得到的最高分。这对我们来说实在令人兴奋,这是我们想要通过本次比赛取得的进步,也为我们的演讲做好了准备。比赛告诉我们,我们走在正确的轨道上,我们可以继续做得更好。”

2018年世界亚军、美国组合哈贝尔/多胡兹一度排到榜首,但最后却跌至第四。卫冕冠军哈瓦耶克/贝克以189.87分排名第五,加拿大选手比奥德雷/索伦森名列第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