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象棋后巅峰赛 居文君加赛击败拉戈诺

2019-02-13 09:2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9国象棋后巅峰赛居文君加赛击败拉戈诺

2019国际象棋世界棋后巅峰赛12日在京结束,前一日取胜的现世界棋后、中国棋手居文君在被拖入加赛后执黑战平俄罗斯名将拉戈诺,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

居文君是现女子慢棋、快棋世界冠军,拉戈诺为现女子超快棋世界冠军。

按照赛程,双方于11日及12日分别进行两盘快棋对决。11日在中国棋院,有备而来的居文君执白在开局阶段即获得优势,最终完胜拉戈诺。12日的第二盘双方在俄罗斯防御中开局,背水一战的拉戈诺早早取得主动,中局二人难分高下,但在车兵残局中居文君略有失误,被拉戈诺扳平比分。

双方此后进入快棋加赛,再度在俄罗斯防御中展开对决,最终居文君执黑顶住拉戈诺的凌厉攻势,比赛以和棋告终。按照规则,快棋加赛中若打平为黑方胜,居文君最终获得本次比赛优胜及15000美元(1美元约合6.74元人民币)奖金,拉戈诺获得8000美元奖金。

“比赛非常激烈,双方都体现了巅峰的水准。”居文君说,“交手之后感觉到世锦赛决赛之后她(拉戈诺)也在不断地进步提高,而在世锦赛后再度战胜对手,自己的信心也会更多一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郑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