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疯狂”转场多伦多证明自己 特雷·杨祝林书豪好运

2019-02-13 09:54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林疯狂”转场多伦多

昨天,老鹰官方宣布已与林书豪完成合同买断。接下来,林书豪将与猛龙签约,这将是他NBA生涯的第8支球队。在亚特兰大,林书豪注定是个过客,老鹰将特雷·杨、约翰·柯林斯视作球队的未来,伤愈归来的“林疯狂”未在球队重建计划之内。远赴多伦多,林书豪的未来有无限可能性,拥有莱昂纳德、洛瑞两位全明星球员以及进步神速的新星西亚卡姆,猛龙的目标自然是总冠军,而林书豪将成为这支夺冠热门球队的重要拼图。

林书豪感谢亚特兰大,因为老鹰给了他重新打球的机会。林书豪也期待早日披上猛龙战袍,在职业生涯的第9个赛季,跟随新东家站上更大的舞台。

逐梦

将赴多伦多证明自己

本赛季是林书豪职业生涯的第9个赛季,猛龙将是他效力的第8支球队。过去多半个赛季,虽然林书豪不太受重用,但老鹰在其伤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接纳了他。正是凭借在老鹰期间的高效率表现,林书豪为自己赢得了一份新合约。

对比职业生涯前8个赛季,除了在勇士的新秀赛季,林书豪的首发出场次数、场均出场时间、场均数据在本赛季都创下职业生涯新低。效力尼克斯、火箭、湖人、黄蜂和篮网期间,林书豪都获得了较多的首发出场机会,场均出场时间都在24.5分钟以上,场均得分从未跌破过11分。

林书豪本赛季的首发次数仅排名队内第11位,上场时间位列全队第8位,但场均得分高居全队前5,在几乎无法首发出场的情况下,林书豪已经是队内效率最高的球员之一。

考虑到林书豪在2017-2018赛季的揭幕战中遭遇严重伤病,右膝髌骨肌腱断裂,长达555天没有打正式的NBA比赛,老鹰确实在使用林书豪时有所顾虑,上场时间减少、个人数据下滑的情况在所难免。

在林书豪本人看来,老鹰能够给予他重返赛场的机会,他非常感谢和珍惜这段难忘的经历。教练组给予他信任,他也抓住机会重新证明了自己,获得其他球队的青睐。对阵猛龙的两场比赛,林书豪先后得到26分、20分,是本赛季发挥最好的两场比赛,猛龙看到了林书豪的状态和潜力,并最终选择将林书豪带到多伦多。

角色

打替补上场时间有保证

猛龙近期在转会市场动作频频,先是通过交易得到前全明星球员小加索尔,随后签下布歇、马尔科姆·米勒,如今又与林书豪达成协议,一方面是为了应对球队目前的伤病,另一方面是为季后赛做准备。

在控球后卫位置上,洛瑞是猛龙的绝对组织核心,本赛季出场45次,场均可以得到14.4分、4.4个篮板、9.2次助攻,范弗利特则是洛瑞的主要替补,场均出场26.8分钟,后者可以贡献10.5分、2.7个篮板、4.6次助攻。

不过,范弗利特近期左手大拇指韧带受伤,将至少缺阵3周。不出意外,在范弗利特养伤期间,林书豪将顶替前者的位置,担任洛瑞的主要替补。如果能够把握住机会,即便范弗利特伤愈归来,林书豪也能获得足够的上场时间。

职业生涯前8个赛季,林书豪曾打过3次季后赛。2012-2013赛季以及2013-2014赛季,他曾跟随火箭连续闯入季后赛,但球队分别遭遇雷霆和开拓者,两个赛季都是以2比4止步首轮。2015-2016赛季,林书豪代表黄蜂征战季后赛,球队在季后赛首轮与热火战至抢七,黄蜂赢球的3场比赛,林书豪分别得到18分、21分、11分。

作为林书豪的恩师,现任篮网主帅阿特金森曾执教林书豪两个赛季,他在接受采访时特别强调,“林书豪非常聪明,非常全面,能打一号位和二号位。你们见识过他在季后赛对阵韦德的表现,他能在防守端帮助球队,范弗利特伤退,他对猛龙是非常棒的补充。”

截至昨天,猛龙以42胜16负的战绩高居东部第二,在整个NBA联盟中,也仅次于41胜14负的雄鹿和40胜15负的勇士。球队阵中拥有莱昂纳德、洛瑞两位全明星球员以及西亚卡姆这样进步神速的希望之星,无论是考虑球队战绩还是队内阵容,猛龙都是东部冠军的热门球队。

林书豪的加盟将很好地补充球队的板凳席实力,不出意外,林书豪将随队征战季后赛。

告别

特雷·杨祝林书豪好运

昨天,老鹰官方宣布,球队已经与后卫林书豪完成合同买断,据美国媒体报道,林书豪将与猛龙签约,随后他本人在社交媒体上确认了这一消息。

2018年夏天,林书豪被篮网交易至老鹰。截至昨天,林书豪代表老鹰出场51次,其中只有1次首发,场均上场19.7分钟,可以贡献10.7分、2.3个篮板、3.5次助攻、0.7次抢断,堪称球队的最佳第六人。

“非常感谢老鹰给我机会,从两年的伤病中恢复过来,是你们帮助我在球场上找回自己,让我重新享受打球的乐趣!”虽然只代表球队打了51场比赛,但林书豪非常珍惜这段经历,“非常荣幸能与史上最佳的文斯·卡特一起效力,看着年轻人慢慢成长。亚特兰大,你们的前途一片光明。”

作为草根球员成长起来的球星,林书豪始终保持着谦逊努力的作风,他兢兢业业地完成日常训练,坦然接受替补角色,在场下偶尔会教队友中文,上场之后给予球队最大程度的帮助。因此,当林书豪确认离队后,众多队友也向他表达了惜别之情。

特雷·杨是老鹰目前的绝对核心,作为本赛季的最佳新秀之一,初入联盟的他一直把林书豪当作自己的导师,“任何年轻后卫都想要的最好榜样和导师。”特雷·杨说:“我会想你的,我的兄弟。祝你好运,我的朋友。”

老鹰球员贝兹莫尔也在社交媒体上提到了林书豪,他写道:“我会想念林书豪的,多伦多猛龙得到了一位好球员。”

林书豪9个赛季8个东家

2010-2011 勇士

2011-2012 尼克斯

2012-2013、2013-2014 火箭

2014-2015 湖人

2015-2016 黄蜂

2016-2017、2017-2018 篮网

2018-2019 老鹰

2019- 猛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徐邦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