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助祖国掀翻捷克队:联杯和大满贯一样重要

2019-02-13 10:2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勒普助祖国掀翻捷克队:联杯和大满贯一样重要

卡塔尔,多哈 -前世界第一哈勒普在上周末完成了2019赛季的第一个伟大目标。在她的带领下,罗马尼亚队爆冷击败捷克队,首次晋级半决赛。

“我现在还是很激动,联杯实在是太美好了。”2018法网冠军在卡塔尔公开赛赛前发布会上说道,“我们第一次杀进半决赛,这对于罗马尼亚来讲意义非凡。”

“联合会杯和大满贯不能一概而论。”哈勒普继续讲道,“不是说联杯比大满贯更加重要,因为毕竟大满贯才是我的终极目标,对网球而言大满贯绝对是重中之重。然而在我看来,联杯的分量不输大满贯丝毫。我也会在联杯的比赛上全力以赴争取赢球。”

在上周末的联合会杯上,罗马尼亚队迎战捷克队。捷克在过去的7年终曾经5次夺得冠军。两年前,罗马尼亚自1992年以后首次跻身世界组,可惜最后遗憾败北。

联杯首日战平后,哈勒普三盘力克卡·普利斯科娃,报了2016联杯上的一箭之仇。随后贝古搭档尼库莱斯库击败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组合赢得关键的双打决胜,罗马尼亚队大比分3-2掀翻卫冕冠军捷克队。

“之后队员和队长给我看了,”谈到双打赛点时刻时自己的反应,哈勒普笑道,“是挺搞笑的。其实比赛结束后我回想了一下自己的反应,过程有点尴尬,但一切都是真实的情感流露。她们能赢下比赛我真的太开心了,何况那场比赛还打得那么艰难。”

哈勒普保持着联杯赛场上七连胜的纪录带领罗马尼亚队闯入半决赛迎战法国队,而罗马尼亚人也渴望着历史上的首个决赛。

“我在场上代表的是整个队伍而非个人。有团队的支持我在场上无疑会毫无保留,我变得更加强大,同时也更加渴望获胜。”

“罗马尼亚是一个小国,我们的网球系统规模一点也不大。在联杯上闯入四强对于新生代球员的成长至关重要。小球员们会因此受到鼓舞,也会使他们会相信梦想终将实现。”

距离联杯结束仅仅一天的时间,头号种子就已经来到了多哈。哈勒普曾在2014年成功斩获多哈站冠军,当时她在晋级之路上连续击败3位TOP 10球员,捧起了职业生涯的最高级别冠军。

“那已经是很早以前了。但我很喜欢这里的场地。去年我的成绩还不错,在这里打进了半决赛。我对于多哈的印象很好,无论是比赛的气氛和人们,亦或是这里的天气。每次来到多哈参赛我整个人都充满积极的正能量。”

“希望今天有机会可以去场上练练球,适应一下场地和天气。这里的一切都让我倍感轻松和快乐,这对于比赛来讲无疑是件好事。”

本次多哈之旅也将会是哈勒普和新教练西埃里·范·克雷普特的首次合作,比利时人曾经担任过ATP球员戈芬的教练。

“我一直很钦佩戈芬。我很喜欢他的比赛风格,因为他在场上的移动也很积极。”哈勒普补充道,“我和西埃里刚刚开始合作一周,所以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做出改变。”

“他是个很好的人,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同西埃里展开合作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