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历史重演? 高山滑雪世锦赛团体赛瑞士再胜奥地利

2019-02-13 10:2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历史重演?高山滑雪世锦赛团体赛瑞士再胜奥地利

2019年高山滑雪世锦赛12日结束团体赛争夺,与去年平昌冬奥会时一样,瑞士与奥地利两支队伍再度在决赛中碰面,获胜的依旧是瑞士队。他们在与对方2:2战平的情况下,凭借时间优势称冠。

高山滑雪团体项目由男、女各两人参加,总共进行四场较量,如双方获胜场次相同,则根据总时间决定胜负。国家杯积分榜排名前16的队伍获得参赛资格,比赛采取平行回转的淘汰赛制。

高山滑雪团体赛去年在平昌完成冬奥首秀,当时决赛中对垒的瑞士队与奥地利队再度上演终极对决。由霍尔德纳、尤莱、达尼奥斯与泽恩哈尔森组成的瑞士队在与对手战成2:2的情况下,凭借总时间上0.77秒的优势夺冠。

这是自团体赛2005年进入高山滑雪世锦赛以来,瑞士队首次获得该项目世锦赛金牌。霍尔德纳也继8日的女子全能之后,收获本届世锦赛个人第二枚金牌。

“我们拥有一支出色的团队以及良好的团队精神。”霍尔德纳说,“我们一同努力,与这些优秀运动员并肩作战的感觉真棒。”

铜牌争夺战中,意大利队以3:1击败德国队。2017年世锦赛冠军法国队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德国队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