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体操男队东京合训 互相学习备战奥运会

2019-02-14 09:2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日体操男队东京合训 互相学习备战奥运会

首次来到日本东京与日本队进行为期一周合训的中国国家男子体操队13日表示,会利用合训机会加强交流学习,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中国体操男队一行17人2月11日下午抵达东京,在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进行合训,将持续至17日。这是两国体操运动员的第二次合训,1月27日日本体操男队到北京参加了合训。

13日的媒体开放日上,两国运动员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训练项目包括单双杠、吊环、鞍马、跳马、自由操等。

“我觉得中日共同训练是一个很好的开端,这对中日两国促进训练水平、加强交流学习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国家体操男队教练王红卫在接受采访时说。

王红卫表示,此行的收获还包括:适应东京奥运会将使用的器材、了解和尝试东京的餐饮、参观东京奥运会比赛场馆和奥运村等。

王红卫说,此次赴日只是一个开端,明年可能还将计划新的合训。他还表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肯定力争最好的成绩”。

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双杠冠军邹敬园希望在合训中为东京奥运会热身。

“亚洲体操一直数中日最厉害,日本队从2009年开始多年垄断全能冠军,说明日本队整体的技术很好。”邹敬园说。

邹敬园期待今后能和日本队再次合训:“因为2020年奥运会在东京比,我希望在奥运会之前能多来东京学习,感受这种环境,到比赛时就不会陌生。”

对于赴日合训与在北京合训的区别,邹敬园说:“我觉得区别挺大的,换个环境训练,会更兴奋,状态不由自主就会好一点。”

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冠军肖若腾在采访中表示:“我常年在比赛当中与日本运动员碰面,但是并没有看到他们是如何训练的。现在看了以后,感觉他们非常诚恳,非常努力。”

肖若腾表示特别关注日本队在自由操上的表现:“他们这个项目水平比较高,通过观察,可以学习他们的练习方法。”

日本体操男队也对中国队的实力赞赏有加。奥运冠军内村航平说:“我最关注的是邹敬园和肖若腾,他们今后很难被超越。我想看看他俩是做了什么样的训练才到了这个水平。”

日本队教练水鸟寿思表示:“(中国队)非常重视基础部分,训练得很仔细,我觉得这就是中国队的特点。这种特点使得中国队的实力很强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叶珊 邓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