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代言海口马拉松 罗广德:跑步年龄真不是问题

2019-02-14 10:50 海南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79岁代言海口马拉松 罗广德:跑步年龄真不是问题

“我想用我的奔跑故事告诉大家,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只怕从未开始。这也正是海口马拉松想向大家传递的正能量。”2019海口马拉松正式代言人——79岁的罗广德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老人跑马拉松并不稀奇,但79岁高龄跑马却不多见。罗广德是四川人,2015年,75岁的他才开始接触马拉松。近两年,他连续参加了纽约、伦敦、柏林、波士顿、芝加哥5场世界级马拉松赛。特别是在2018年的柏林马拉松赛道上,罗广德的衣服上印着“78岁跑柏马”的字样,使他吸引了众多目光。

罗广德之所以在75岁高龄才开始跑马拉松,和他的两个儿子关系很大。“我两个儿子都是跑步发烧友,我注意到,每次他俩跑完步回来后做事效率特别高,因此我也想尝试一下跑步。”罗广德说。他的决定得到两个儿子的支持,他俩还给老爸制定了跑步计划。虽然罗广德年轻时酷爱游泳和打篮球,身体素质不错,但毕竟75岁跑步还是有些“吃不消”。“第一次沿着400米的跑道跑了两圈就不得不结束了,因为我的腹部老伤复发了。”罗广德说,经过几个月忍痛训练,他的运动量逐渐大起来。

罗广德参加的第一次马拉松赛不是跑,而是走完了10公里,但赛事的氛围和跑友的精神深深感染了他,“于是那一刻我就下定决心,我剩下的人生一定要与马拉松相伴。”罗广德说。此后,随着自己体能的增强,2015年3月22日,在重庆半程马拉松赛上,他用2小时41分钟完成了比赛。由于中途腰伤发作,他是在两个儿子搀扶下完成冲线的。这次成功也让罗广德信心大增,“跑步年龄不是问题,主要是信念。”

从75岁开始跑步到去年完成柏林马拉松赛,罗广德已经跑了5500公里。他说:“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今年3月3日在海口跑完一个全程马拉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