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龙健身过大年 2019北京春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主会场活动举行

2019-02-16 00: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14日,2019年北京市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主会场活动暨顺义区“仁和杯”第二届民族体育交流展示活动在顺义区双兴小学操场拉开帷幕。图为纷飞雪花中热闹喜庆的舞龙等民间体育项目精彩轮番上演,博得了围观市民的阵阵掌声。千龙网发 萧峰摄

千龙网北京2月14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顺义区体育局、顺义区仁和镇人民政府主办,顺义区体育总会主办、顺义区仁和镇复兴村承办的2019年北京市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主会场活动暨顺义区“仁和杯”第二届民族体育交流展示活动2月14日在顺义区双兴小学操场拉开帷幕。现场,民间艺人们用传统的民间文化、精彩的民俗节目,为大家送上一份真挚的新春祝福。

本次汇演较往年相比不仅扩大了规模,腰鼓、舞龙、舞狮、秧歌、飞叉、小车会、中幡、高跷等10个民族体育项目现场集中展演的同时,还新增了非遗现场制作和冬奥冰雪元素,特别邀请到毛猴、面人儿、草编、风车、花鸟彩绘文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制作非遗产品。除此以外,新开辟的冰壶体验区,让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冰上竞技在现场也可以真实体验,亲身感受奥运会项目的魅力,营造出全民健身迎冬奥的浓郁氛围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据悉,此次活动是顺义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突出民间传统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弘扬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丰富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掀起全民健身迎冬奥的又一新热潮。多年来,仁和镇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城市建设稳步推进中努力留住乡愁乡情,通过地域文化和传统习俗来密切邻里关系。春节期间,仁和镇各村(社区)精心谋划文艺演出、趣味活动和主题宣传等20余项精彩活动,全镇群众喜享文化“饕餮盛宴”。

2019年北京市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从1月28日(小年)开始,持续到2月19日(正月十五),全市共组织活动100余项次,共有20多万人参与到其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