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总决赛上海先拔头筹 客场3-0横扫北京

2019-02-18 09: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排联赛总决赛上海先拔头筹 客场3-0横扫北京

2月17日,2018-20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上海队做客北京,直落三局以25-21、25-16和25-18轻取北京,总比分在总决赛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先赢一场。

上海与北京两队连续四个赛季争夺男排联赛冠军,此役上海队首发主攻崔建军、萨布里,副攻张哲嘉、陈龙海,二传詹国俊,接应朱利奥和自由人童嘉骅;北京队首发阵容,主攻蒂略、莱昂纳多,副攻王东宸、谷佳丰,二传李润铭,接应江川和自由人陈涛。

首局上海队一直掌控场上走势,开局取得10-6的领先。江川和莱昂纳多连续进攻得手,北京队追至9-10。陈龙海两次快攻得手,江川扣球出界,张哲嘉单人拦网拿分,上海队拉开分差到16-11。北京队在江川的发球轮连续得分追至16-17,上海队及时稳住局面,崔建军和萨布里进攻和发球先后拿分得分,上海队重新拉开比分,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北京队调整阵容,用王兆瑞替下王东宸,上海队开局连续反击得分,取得10-5的领先。北京队失误较多,上海队拉开比分到18-10。北京队拦防不力,崔建军跳发得分,刘泽和莱昂纳多先后发球失误,张哲嘉拦网帮助上海队以24-15领先。凭借朱利奥的进攻得手,上海队以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上海队继续压制对手,上来就连续拦网得分,很快取得10-6的优势。北京队失误频发,上海队一攻稳健,张哲嘉拦网强势,尽管北京队曾经追至14-19,但崔建军进攻得手,江川一攻命中,朱利奥一攻得分,萨布里拦住江川的进攻,上海队以25-18锁定胜局,总比分3-0在客场先拔头筹。

本场比赛,上海队的两名外援萨布里和朱利奥均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崔建军得到10分;北京队的江川和莱昂纳多,各自得到本队最高的13分。上海与北京的总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将于2月21日在上海主场进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