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我有能力再夺世界冠军 小女儿4周后降生

2019-02-18 10: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伯逊:我有能力再夺世界冠军 小女儿4周后降生

2月18日,201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澳大利亚球员尼尔-罗伯逊击败宾汉姆夺得个人第15个排名赛冠军,并且在第一轮还打出了个人第四杆147满分,另外再过四周他的女儿也将诞生,可谓是三喜临门。赛后罗伯逊接受了官方采访,

感觉真神奇,斯图尔特(宾汉姆)在整个比赛中的安全球都不可思议。我并没有能够打出自己想要的节奏,这和斯图尔特安全球的精彩表现有很大的关系。

本来能8比4领先的重要一局,我将其拱手送人。如果我就此错失一冠,特别是在除了下周的资格赛以外近期没有其他比赛的情况下,我肯定会经历很多睡不着觉的夜晚。特别是7比7那一局,他做了很多斯诺克,我心里想的是不要再送礼了。有趣的是,随后那一局他开球后给我留下了貌似是整场比赛的第一个长台机会,我发挥了自己强项打进它并且上手得分,后面就是自然发生,炸开球堆之后努力告诫自己不要做任何愚蠢的事。

夺冠真是难以置信,当你状态好的时候能够‘闪击’夺冠自然更好,但要努力争取而来的冠军更有成就感。我没有处于顶尖状态,也没有太多失误,我只是坚持下来,从7比3到7比7我需要尽很大的努力。

第一阶段开局部分他(宾汉姆)一定让自己很失望,比赛结束后我对他说‘你真的发挥比我强’,有些简单失误可能是压力或者专注不够造成的,我觉得自己很好地利用这些失误对他反击。

单杆得到60分、70分其实很有价值,所以在我自己的这方面做得挺好。今晚我以为情况会有变化,没想到他能够一直保持如此高质量的防守,他一直不给我机会,我只能做‘无米之炊’……喜出望外。

回顾这场比赛,我可能收到弟弟的50条短信,他在分析比赛这方面很疯狂,他会给我发来视频片段告诉我做这做那——所以回家打开手机我可能会收到3个小时的内容。

15个冠军,还有一个赛季拿到两个冠军——这是我很长时间以来首次在赛季的后半段夺得冠军。我总是能够很好地开启一个赛季,而赛季的后半段我不曾有过好的成绩。能够拿到一个很棒,更好的是后面还有很多项赛事,包括世锦赛,给我带来很多信心。

我觉得自己有能力成为多次世界冠军,关键在于积极地打出适合自己的风格。过去六七年,拿到世界冠军的球员都是凭借打自己的球夺冠的——不管他们是什么样的风格。我需要发展自己的风格,在为期17天的世锦赛中更有威胁力。

我期待小女儿在4周之后降生,已经迫不及待了,成为人父是世界上最好的事了。(儿子)亚历山大本周正在挪威探望外祖父母,今晚他不能在这里,但我肯定他在盯着电视。我很高兴(未婚妻)米勒来到这儿,我记得是打到7比6的时候她从我身边走过向我挥手,给我带来额外的动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