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端被剥夺参赛权? 苏格兰这支冰壶队与官方“开杠”

2019-02-18 11:0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无端被剥夺世锦赛参赛权?苏格兰这支冰壶队与官方“开杠”

据外媒报道,在2019年2月16日举行的苏格兰冰壶锦标赛决赛中,杰克逊队战胜了苏格兰名将穆尔海德队,首次举起了冠军奖杯。赛后,由于代表苏格兰征战世锦赛的参赛权未能如约给到冠军杰克逊队,杰克逊队要求苏格兰冰壶协会对此问题进行审查。

杰克逊队在取得国内锦标赛冠军后与苏格兰冰壶队首席执行官和赛事总监商讨下一步参赛计划。谈话中,杰克逊队被告知由于在备战大冬会在即,3月初的大冬会将作为队伍首要参赛计划,而今年3月16日在丹麦进行的女子冰壶世锦赛则由穆尔海德队继续参赛。杰克逊队表示无法接受,随后要求对此事件进行审查,目前官方已同意于2019年2月17日(周日)进行审查。苏格兰冰壶协会将发表进一步的情况。

据了解,今年女子世锦赛已经于本月15日结束报名,但日本、加拿大等国家国内选拔赛没有结束,仍未提交报名信息。世界壶联官网至今也未公布官方名单。而按照惯例,在赛前,只要世界壶联同意,各国壶协是可以更换参赛名单的,这也意味着苏格兰壶协仍有调查时间,据了解调查结果将于周一公布。

事件发生后,有苏格兰壶迷表示,事件发生的原因或因为赞助商支持问题。穆尔海德家哥哥与父亲均是冰壶选手,穆尔海德在冰壶领域成绩斐然曾获得2014索契冬奥会铜牌和2013年世锦赛冠军。穆尔海德家族与苏格兰冰壶协会为同一家赞助商,因此不排除赞助商压力导致此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小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