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滑雪世锦赛沃恩希弗林狂刷纪录 瑞士复制冬奥奇迹

2019-02-18 11:0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山滑雪世锦赛沃恩希弗林狂刷纪录 瑞士复制冬奥奇迹

2月18日,2019年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锦赛在瑞典奥勒圆满落幕。女子滑降,美国名将林赛-沃恩在告别战摘铜,并成为首位六届世锦赛均获奖牌的女选手;希弗林则斩获回转和超级大回转双金;男子回转,奥地利名将希尔斯赫封王,这是他世锦赛第七金,追平同胞托尼-塞勒保持的男子纪录;团体赛,瑞士复制平昌冬奥夺冠奇迹,凭借时间优势绝杀奥地利登顶。

沃恩告别战摘铜 首位六届世锦赛均夺奖牌女选手

本届世锦赛,女子方面最受关注的两位选手莫过于美国队林赛-沃恩和希弗林。女子滑降,林赛-沃恩在生涯告别战摘得铜牌,冲过终点后,美国滑雪女神与瑞典传奇斯滕马克拥抱致敬。尽管只是一枚铜牌,但沃恩成为首位在六届世锦赛摘得奖牌的女子高山滑雪运动员,34岁115天的沃恩还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年长的女子项目奖牌获得者。

斯洛文尼亚选手斯图赫茨以1分01秒74成功卫冕,由此成为瑞士选手瓦利泽尔(1987、1989年)之后首位卫冕世锦赛女子滑降项目的运动员。瑞士选手祖特(Corinne Suter)以0.23秒之差获得亚军。

希弗林斩获两金 女子回转四连冠世锦赛上第一人

希弗林同样释放无限光芒,继超级大回转夺金后,她以1分57秒05的成绩夺得女子回转冠军,她在该项目实现四连冠,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人。本届世锦赛,希弗林在回转、大回转和超级大回转都有奖牌进账,从而成为1987年斯韦特之后,第二位同一届世锦赛三个回转项目均摘得奖牌的女子运动员。瑞典选手拉松(Anna Swenn-Larsson)收获银牌,维洛霍娃获得第三。

女子大回转,斯洛伐克选手维洛霍娃夺得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个人首个世界大赛冠军,也是斯洛伐克高山滑雪运动员首枚世锦赛金牌。德国名将雷本斯堡和美国名将希弗林分获二、三名。女子全能,瑞士选手霍尔德纳夺得冠军,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五位卫冕该项目冠军的运动员。

希尔斯赫第七冠平男子纪录 38岁老将最年长奖牌得主

男子五金分别归属希尔斯赫、扬斯鲁德、帕里斯、克里斯托夫森、潘特豪。回转比赛,奥地利选手强势包揽前三名,希尔斯赫以总成绩2分05秒86夺得冠军,这是他继2013年、2017年之后,第三次获得世锦赛回转金牌。目前,希尔斯赫已经夺得七枚世锦赛金牌,追平同胞托尼-塞勒保持的男子项目纪录。马特以0.65秒之差获得亚军,施瓦茨获得第三名。

男子大回转,挪威选手克里斯托弗森以2分20秒24获得冠军,24岁的他曾经16次站上世界杯分站赛最高领奖台,但最近一场胜利还是一年前的事情,距离他唯一一场世界杯大回转胜利更是过去了近四年时间。希尔斯赫以0.2秒之差屈居亚军,并且成为第五位至少拿到10枚世锦赛奖牌的男子运动员,法国选手潘特豪获得第三名。

男子滑降,挪威选手扬斯鲁德摘得金牌,他的队友斯文达尔用一枚银牌完成了生涯谢幕之战,季军归属来自奥地利的克里什梅尔。斯文达尔成为奥莫特与吉拉尔代利之后,又一位能在六届世锦赛上收获奖牌的高山滑雪运动员。男子超级大回转,意大利选手帕里斯夺得冠军,法国选手克拉雷(Johan Clarey)与来自奥地利的克里什梅尔(Vincent Kriechmayr)成绩相同,双双收获银牌。其中,38岁的克拉雷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年长的奖牌获得者。男子全能,法国选手潘特豪获得冠军。

团体赛共进行四场比拼,如双方获胜场次相同,则比较各自用时,用时少者胜出,平昌冬奥会,瑞士队就依靠时间优势击败奥地利夺冠。本届世锦赛,瑞士和奥地利再次会师决赛,前四场双方2-2平,最终瑞士队凭借时间优势夺冠,复制平昌冬奥会夺冠一幕。瑞士队的冠军阵容包括霍尔德纳、尤莱(Daniel Yule)、达尼奥斯(Aline Danioth)与泽恩哈尔森(Ramon Zenhusern)。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