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投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 周洋与王濛再度聚首

2019-02-18 11:49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转投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 周洋与王濛再度聚首

自索契冬奥会后,短道速滑名将王濛虽然没有宣布退役,但逐步淡出赛场,并执起速滑国家队的教鞭。如今,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一纸放行令,让周洋顺利从李琰的短道速滑队脱离出来,进入速滑国家集训队,与昔日队友王濛再聚首。

去年5月,王濛成为速滑国家集训队的主教练,队中成员大多数是跨界跨项而来以及从短道速滑“淘汰”而来。这支队伍基本不在国内训练,更多时间在荷兰、加拿大训练。从之后参加的比赛来看,这支速滑国家集训队的重点依旧集中在短道速滑项目上。今年1月进行的短道速滑世青赛上,王濛队伍中的宋健和队友们一起夺得男子3000米接力冠军,并打破青年世界纪录。

平昌冬奥会后,李琰执教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按照实力划分3个组别,昔日获得3枚冬奥金牌的周洋被分在争冠无望的3组。王濛执教的速滑国家集训队的出现,让周洋等处于相同局面的短道速滑选手看到了生机。近日,周洋等21名短道速滑运动员集体从李琰的短道速滑队离队,转投王濛的速滑国家集训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白志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