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赛艇精英计划启动 80余名选手参加选拔

2019-02-19 09:1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英赛艇精英计划启动

由中国赛艇协会主办的“中英赛艇精英计划”18日在浙江淳安千岛湖国家赛艇训练基地启动,共有8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选拔。

参加选拔的选手中有十几位身高2米多的精英人才,约占总人数的30%以上,格外吸引眼球。首日的选拔主要以文化课测试、身高、体重等基本数据测量以及测功仪等测试为主,后续还将进行水上体验等相关训练和测试。

按照选拔标准,报名选手需在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男子身高195厘米左右、女子身高180厘米左右。以中国赛艇队运动表现总监、五届奥运赛艇金牌得主雷德格雷夫爵士为首的专家组将对选手进行初试选拔,专家组成员还包括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赛艇队总教练和中国队教练团队。

据悉,选手基本分为三部分:一是国家青年赛艇队运动员,二是各省区市从事赛艇项目的人员,三是社会上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人员。

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许久亮表示,以往赛艇项目不被太多国人了解,所以从事这个项目的人较少。希望通过中英赛艇精英计划让更多高素质运动人才投身于赛艇项目。

最终将有10名男选手和10名女选手成为该计划第一期入选者。这20名选手将前往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进行赛艇专业训练,同时在牛津城市学院学习英语1至2年。如果选手表现出色,可以代表学校和中国赛艇队参加英国校际比赛和世界比赛。同时,也可以代表有关省区市参加全国比赛和综合性运动会赛艇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